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十二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指标

2013-12-13 14:43:1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十二个月,满一岁了,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很欣慰。这个时候,宝宝增长的是过快还是过慢,需要补充营养吗,平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疑问。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下十二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看看你的宝宝是否达标,对应这些标准,照顾宝宝时做相应的调整吧。

十二个与宝宝生长发育指标

男婴:体重达8.1-12.4kg,身长70.7-81.5cm;

女婴:体重达7.4-11.6kg,身长68.6-80.0cm;

头围:46cm;

胸围:46cm;

长出6-8颗牙齿。

运动:此时的宝宝能够站起、坐下,绕着家具走的行动更加敏捷。不必扶,自己站稳能独走几步。站着时,能弯下腰去捡东西, 也会试着爬到一些矮的家具上去。有的宝宝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尽管还不太稳,但对走路的兴趣很浓,这一变化使孩子的眼界豁然开阔。

手指:此时的宝宝喜欢将东西摆好后再推倒,喜欢将抽屉或垃圾箱倒空。开始厌烦母亲喂饭了,虽然自己能拿着食物吃得很好,但还用不好勺子。到本阶段末期,孩子可能将学会自己用积木搭木塔。

语言:此时宝宝对说话的注意力日益增加。能够对简单的语言要求作出反应。对“不”有反应。利用简单的姿势例如摇头代替“不”。利用惊叹词,例如“oh-oh”。尝试模仿词汇。这时虽然孩子说话较少,但能用单词表达自己的愿望和要求,并开始用语言与人交流。已能模仿和说出一些词语,所发出的一定的“音”开始有一定的具体意义,这是这个阶段孩子语言发音的特点。孩子常常用一个单词表达自己的意思,如“外外”,根据情况,可能是表达“我要出去”或“妈妈出去了”;“饭饭”可能是指“我要吃东西或吃饭”。为了逐渐孩子语言发育,可结合具体事物训练孩子发音。在正确的教育下十二个月的孩子可以说出“爸爸、妈妈、阿姨、帽帽、拿、抱”等5-10个简单的词。

认知: 此时他仍然非常爱动,不要期望他会有所不同。在孩子周岁时,将逐渐知道所有的东西不仅有名字,而且也有不同的功用。你会观察到他将这种新的认知行为与游戏融合,产生一种新的迷恋。例如,不再将一个玩具电话作为一个用来咀嚼、敲打的有趣玩具,当看见你打电话时,将模仿你的动作。

情感和社交:开始对小朋友感兴趣,愿意与小朋友接近、游戏。自我意识增强,开始要自己吃饭,自己拿着杯子喝水。可以识别许多熟悉的人、地点和物体的名字,有的宝宝可以用招手表示“再见”,用作揖表示“谢谢”。会摇头,但往往还不会点头。现在的宝宝一般很听话,想讨人喜欢,愿意听大人指令帮你拿东西,以求得赞许,对亲人特别是对妈妈的依恋也增强了。

以上就是十二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各位妈妈可以跟宝宝对照一下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个月宝宝喂养重点

十二个月宝宝喂养重点是什么呢?一周岁的幼儿可以吃很多东西了,不过,妈妈也要把好关。选择适合真正适合孩子成长发育的营养饮食方案哦。今天,小……详细>>

十二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十二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有哪些呢?一周岁的宝宝有很多亲子游戏可以和爸爸妈妈互动哦。家长们,一定都知道很多亲子游戏方法。下面小编还要再来介……详细>>

10-1岁宝宝每个月生长发育指标

宝宝的聪明与否,除了跟遗传因素有关以外,后天的培养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爸爸妈妈除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以供大脑活动的需要外,还应……详细>>

0-1岁宝宝每个月生长发育指标

宝宝的聪明与否,除了跟遗传因素有关以外,后天的培养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爸爸妈妈除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以供大脑活动的需要外,还应……详细>>

十二个月宝宝护理重点:幼儿学刷牙的方法

十二个月宝宝的牙齿基本已经长齐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就可以辅导孩子学刷牙了。宝宝也许不能够完全理解的你的意思,但是,你也要有耐心的教孩子刷……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