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

2013-12-22 12:38:52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是什么呢?在服了避孕药后的不久却发现怀孕了,这个时候需要终止妊娠吗?小编提醒未准妈妈们,避孕药易导致胎儿畸形,是需要警惕的哦。

  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

  有些女性由于服用紧急避孕药方法不当,结果还是怀孕了,就想保留下这个胎儿。其实,紧急避孕药是合成的激素,很有可能对胚胎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凡是服用紧急避孕药失效而怀孕者,均不宜保留,以免产下畸形或者不符合优生要求的孩子。

  有的女性,将紧急避孕药物当作常用避孕药服用,在一个月内多次重复使用。这种做法不仅会使避孕失败,还会使月经周期紊乱。因此,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常规避孕药随时服用。需要强调的是,紧急避孕药物只能是偶尔使用,两次服药有所间隔,一般一年不应超过2~3次。

  孕妇妊娠以后5周,胚胎性腺开始发育,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对胎儿性器官的发育会产生不利影响。避孕药可使胎儿发生四肢畸形、内脏畸形或者脊柱、肛门、外生殖器畸形。并且口服避孕药会增加染色体畸变率,尤其是染色体断裂率会显著增高。所以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如想怀孕时,应在计划怀孕前半年停服避孕药。

  由此看来,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是严重的,女性在服用时要谨慎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服用避孕药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前服用避孕药对胎儿有影响吗?服用避孕丸后,为什么就不会怀孕了呢?这是因为,健康的女性通常1个月内卵巢会排出卵子1次,这就是所谓的排卵。……详细>>

避孕药会影响怀孕吗?

吃避孕药还会怀孕吗?这是很多年轻妇女的担心,避孕药是否会影响到以后的怀孕呢?接下来,小编就来为解答这个疑问。同时,告诉你如何科学正确的服……详细>>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

服用紧急避孕药是最常见最简单的一种避孕方式,但是经常服用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服用紧急避孕药并非是唯一的避孕方式,小编建议尽量避……详细>>

紧急避孕药有副作用吗?避孕药使用的7个小窍门

在还未做好养育宝宝准备的年轻爸爸妈妈避孕时大多数都会选择服用紧急避孕药。然而,服用紧急避孕药也是有窍门的哦。同时,小编不得不提醒未准妈妈……详细>>

孕前服避孕药对胎儿有何影响?

避孕药进行避孕,是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能够大大减少妊娠的可能性,可是避孕药也有副作用,那孕前服避孕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针对这个……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