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子宫下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便秘难产

产后子宫下垂5类症状 3方法可预防

2013-12-17 10:34:15      家庭医生在线

坐月子期间,新妈妈在照顾宝宝的同时还要关注自身的恢复状态。子宫恢复的过程中是容易出现子宫下垂症状的,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哦。新妈妈要预防产后子宫下垂就要先了解子宫下垂的症状,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产后子宫下垂的症状

产后子宫下垂症状一:最明显的症状是白带增多。有时呈黄脓样或血水状。

产后子宫下垂症状二:尿频、尿急、尿痛。当咳嗽、打喷嚏、大笑或行走时,尿液会不由自主地由尿道口溢出。受尿液的经常刺激,外阴可继发炎症,变得红、肿、痛、痒。解尿不畅,有些病人必须翘起屁股,用力挤才能解出小便。

产后子宫下垂症状三:便秘、腹胀、大便困难。当子宫Ⅱ度、Ⅲ度脱垂时,阴道后壁亦可膨出,直肠随之膨出,呈S状弯曲,大便则不能顺利通过,造成便秘、排便困难。有时弯曲过度,气也难通过,屁也放不出,即造成腹胀。

产后子宫下垂症状四:下坠感及腰酸背痛。尤其腰骶深部更甚,但该处并无压痛点。这是子宫下垂,牵拉其周围的支持组织,以及继发的盆腔瘀血所造成的。与此同时,下腹部、阴道、外阴部出现坠胀感。久站、行走以及劳动时症状加重,平卧则可减轻,甚至消失。

产后子宫下垂症状五:道内脱出块物。Ⅱ、Ⅲ度子宫脱垂者,子宫颈及子宫体即脱出于阴道口外,平卧时可回纳。

那么,产后要如何预防产后子宫下垂呢?

预防产后子宫下垂的方法

大力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就不用再说了,对妈妈来讲,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对韧带的恢复也有一些帮助。

不要长时间站立。产后日常的活动可以正常进行,不必受到影响,但还是要注意不能过早提重物,不要长时间站立,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

每天做两次提肛运动。向产后妈妈着重推荐这个运动,简单方便,而且对产后的盆底肌恢复非常有帮助。每天上午、下午可各做一次,每次10~20多分钟都可以。

预防产后子宫下垂,妈妈不如就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子宫下垂如何预防?子宫下垂的症状

在产后,新手妈妈要多关注自身的恢复情况,尤其是子宫等生殖器官。今天,小编和新妈妈说起的就是子宫下垂的症状和预防方法,这是坐月子期间不能忽……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分娩后,新妈妈坐月子期间要关注子宫恢复,如果子宫恢复不正常就会容易造成子宫下垂等不良现象。产后子宫下垂的原因是什么呢?新妈妈要如何预防……详细>>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分娩后的坐月子期间,新妈妈要特别关注子宫恢复的状况是否正常,并且要做好日常子宫护理的工作,那么,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详细>>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 产后子宫恢复要看这些指标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分娩后的坐月子期间,新妈妈要特别关注子宫恢复的状况是否正常,并且要做好日常子宫护理的工作,那么,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详细>>

5大因素影响产后子宫恢复

分娩结束后,子宫什么时候开始恢复呢?有些新妈妈发现产后子宫恢复不好,这又是为什么呢?子宫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这两个问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