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冬季孕妇待产包清单 9类东西不能忘带

2013-12-21 07:18:41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就要在冬季分娩啦,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要如何准备待产包呢?为此烦恼的准妈妈别着急,不如就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待产包清单吧。如果,孕妇已经准备好了待产包,就来看看你有忘记带什么物品吧。

如何准备冬季待产包

冬季待产包在准备时可以向过来妈妈或医生请教。然后列出清单,以便整理。另外,很多医院会提供部分母婴用品,所以最好事先向分娩医院了解一下,以免准备过多。不要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够,其实,就算到时候缺一两样让家人临时准备也是没有问题的。

最好选择不久前刚刚生产的新妈妈请教,如果是同一家医院生产的更好。不要完全依照婆婆、妈妈辈的意见准备,时代不同差别太大。

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冬季待产包物品清单吧。

冬季待产包物品清单

宝宝穿戴:内衣,宝宝的内衣要透气、吸水、柔软,最好是开襟的连身衣;要准备给宝宝换洗的至少3件;再给宝宝多预备几双小袜子,质量要好;然后准备宝宝的外衣裤,最好是棉外套或者毛线衣裤;从医院出院时包裹宝宝的包被,最好是有带帽子的棉包被;宝宝在户外时需要帽子,帽子最好是柔软的绒布质地,柔软且暖和。

纸尿裤、尿布和湿纸巾:买两包小号的纸尿裤先准备着,不用买太多,因为宝宝生长很快。然后准备一些布尿布、尿布围兜;再买一些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用。

床上用品:有的医院不提供宝宝的床上用品,就要自己准备。准备宝宝的小棉被、褥子、小毯子、隔尿床垫、床单。

洗浴用品:买质量好的纯棉的毛巾、大浴巾、婴幼儿专用的洗发液、沐浴液、卫生纸;洗澡用的海绵、指甲钳,还有护肤品、浴盆、测水温的温度计、婴儿专用洗衣粉、大头棉签等。

奶瓶类:可以选择大小搭配,刻度不一样的奶瓶,使用起来很方便,奶嘴要准备一字孔的,准备几个可更换,还要准备奶瓶刷,也可买些奶粉备用。但是从提倡母乳的原则来讲,我不建议带这些物品去医院。

宝宝软勺、小碗:给宝宝准备的勺子前端最好是软软的头,不会弄伤宝宝的嘴,再准备一个碗,宝宝快满月的时候,如果需要补钙,就用得上小碗。

婴儿玩具、推车和婴儿床:这个很重要,要选择质量好的品牌,最好在孕中期就准备好。

妈妈物品:准备好孕妇日常的生活用品,如卫生巾等;为防严寒,应多带保暖、便于解开的衣物。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准备出院时戴的帽子和围巾等防寒物品。如果没有暖气,可以买个电烤器,以及热水袋等。

另外,孕妇还应该准备一些日常用品,包括身份证等住院需要的证件哦,放在一个小包包里就不用担心会遗漏咯。

做好了上述准备,准妈妈们也不要太担心冬天生孩子的不利因素,一般医院都有暖气,能给产妇提供适宜温度的环境,妈妈和宝宝在医院都不需要过多的包裹。

准妈妈们做好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秋冬季待产包清单 你不能忽视的东西

现在已经是秋季,不少在秋冬季临产的妈咪都会列一份待产包清单。可别小看待产包,每个季节需要准备的待产包内容并不完全相同,毕竟季节不同,某些……详细>>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盘点:夏季待产包清单

在夏天的待产包清单里有什么呢?待产包是每位快要到预产期的准妈妈都不能少的物品,那么第一次怀孕的你是否会准备夏季待产包清单呢?不如先来看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