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能吃燕窝吗?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2013-12-25 11:38: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吃燕窝吗?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吃燕窝的哦,不过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吃燕窝也是有不同讲究的。准妈妈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不可任由自己的喜好而过量食用哦。今天,准妈妈就和小编来一起看看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是什么吧。

孕妇吃燕窝的原则

妊娠头三个月(即0—12周)称妊娠早期。此阶段正是胎儿剧烈分化的重要时期,也可以说是胎儿“分化组装成形”的时期。此时的营养补充至关重要。您可以单独进食燕窝试一下,食用期间忌辛辣和油腻食物,少时多餐,定期进食。建议每次干燕窝每次3-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由于食量较少,一般不会呕吐。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妊娠13—27周为中期妊娠。是母亲和胎儿都已安定的时期。此期间胎儿发育较快。 此时可用燕窝配合各种食谱美食,既自己享受美味,又做好宝宝的营养的快速后勤补给,一人吃两人补。

妊娠28周以后为晚期妊娠。这个时期要避免过度疲劳,此时进食燕窝时注意不要摄盐过多,建议早上食用燕窝,以免晚上等待空腹时间过长引起疲劳。

那么,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是什么呢?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一半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燕窝每天只需食用1-2调羹,其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补充胎儿所需之“燕窝酸”。怀孕的头三个月时对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这种珍贵成份仅仅存在于母乳中最好的初乳和燕窝中。

预防妊娠纹。

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它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补充胶原蛋白,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特别对于妊娠纹的预防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孕妇能吃燕窝吗?适当的吃燕窝对准妈妈有好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燕窝吗?

孕妇能吃燕窝吗?听说有不少怀孕的人吃燕窝进补,说对胎儿皮肤好,是真的吗?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详细>>

小孩能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有四大好处

小孩能吃燕窝吗?其实燕窝无论对小孩还是大人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补品,燕窝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等等,但……详细>>

儿童吃燕窝有这三大好处 燕窝还可以这么吃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儿童能吃燕窝吗?儿童吃燕窝有哪些好处?详细>>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孕妇上火能吃燕窝吗

上火的火分实热和虚火,在食补以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到底是上的哪种火,一般来说男性比较多实热,女性容易多虚火。而且还要弄清楚上的这个火是什么……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