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当心!婴儿夜啼影响发育

2013-12-25 03:50: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的宝宝有夜啼的习惯就要及时找到原因哦,因为婴儿夜啼是会影响到正常的成长发育的。只有找到了孩子夜啼的真正原因,才能做到“对症下药”,有效快速的解决孩子夜啼的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小为大家找到的婴儿夜啼原因吧。

婴儿夜啼影响发育

人体的生长要靠生长激素。生长激素主要生理作用是对人体各种组织尤其是蛋白质有促进合成作用,能刺激骨关节软骨和骨骺软骨生长,使人增高。人体一旦缺乏生长激素就导致生长停滞。生长激素在晚上熟睡时分泌量最多,若夜啼时间一久,势必减少生长激素的分泌,因而就影响到了孩子身长增加的速度。

那么,造成婴儿夜啼的原因是什么呢?

婴儿夜啼的原因

环境不适应:睡眠的地方太吵杂、太闷热,或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衣服包被过多是最常见的,尤其是刚出生头几个月,因为大人们总认为小宝宝容易着凉,所以穿的多又包得很紧,其实宝宝的新陈代谢率较大人高,怕热,所以衣服包被过多造成宝宝燥热,反而睡不好。

身上火引起:饥饿或上火,都容易引起宝宝晚上哭闹的现象。因宝宝的脾胃娇嫩,胃肠道功能尚未完善,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和积热,容易引起的消化不良、回乳、腹胀、厌食、小便短赤等上火不适,是宝宝夜间哭闹的原因。

疾病影响:感冒、中耳炎、咽喉炎、细支气管炎、肺炎、肠胃炎,少见的如脑膜炎、败血症,都有可能造成宝宝睡不安稳。一部分的感染会合并发烧,且各个感染症常会有本身特殊的表现,所以当合并睡不安稳时,常常父母也已经寻求医师的协助。

睡眠时间安排不当:有的孩子早晨起不来,到了午后2~3点才睡午觉,或者午睡时间过早,以至晚上提前入睡,半夜睡醒,没有人陪着玩就哭闹。

睡前情绪兴奋:如常在睡前逗笑或惊吓婴儿,让其情绪突然亢奋,会因为兴奋而晚上无法入睡,进而哭闹。

婴儿夜啼危害大,妈妈一定要及时纠正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夜啼或与这四种疾病有关 别再大意了

婴儿夜啼可能是腹部疼痛引起的,也可能是肠绞痛或者肠痉挛造成的,宝宝心热上火也会出现夜啼的问题,宝宝夜啼与疾病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缺钙或头……详细>>

宝宝夜啼怎么办?

宝宝夜啼怎么办?婴儿睡觉到半夜夜啼,这是为什么呢?宝宝夜啼的原因有很多,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会有白天受到惊吓的原因哦。那么,……详细>>

婴儿夜啼会影响身体成长

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可以说昼夜不分,醒了就吃,吃饱了就睡,一直到4~5个月才逐渐形成规律。到7~8个月时,80%的婴儿白天醒(偶睡一下)晚……详细>>

宝宝夜啼怎么回事?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

宝宝夜啼是怎么回事呢?夜啼往往是很容易出现的,妈妈是否找对了原因呢?同时,面对不同阶段的婴儿,想要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哦。今天,……详细>>

婴儿夜啼的原因

宝宝半夜一直哭该怎么办?这是许多妈咪共同会遇到的问题,搞不清楚眼前这个小宝贝到底是饿了、冷了、还是病了,无论怎么哄,就是不愿静下来。其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