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9种鼻涕症状预示不同疾病

2013-12-30 05:36:1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流鼻涕的时候,妈妈要学会观察鼻涕的症状。因为,不同的鼻涕症状预示着不同的疾病,家长要学会分辨哦。接下来,小编就来为新手妈妈们科普孩子流鼻涕都在预示着什么疾病把。

宝宝流鼻涕的9大症状

清水样鼻涕:分泌物稀薄、透明,如清水样,多见于感冒初期。由于鼻腔黏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而形成鼻涕,开始为清水样,3~5天后渐为脓涕,以后逐渐痊愈。

黏脓性鼻涕:多见于感冒后期,随着感冒痊愈,黏脓性鼻涕内的脓性成分逐渐减少。另外,黏脓性鼻涕也是副鼻窦炎的主要症状,特别是得了感冒,病程超过10天,仍流黏脓性鼻涕,要考虑是否患了副鼻窦炎。

黄脓鼻涕:常见于较重的副鼻窦炎,脓液臭味明显。

绿色痂片状鼻涕痂:多为脓涕干燥后形成的薄痂,有特殊的臭味,这是萎缩性鼻炎的特征,又称臭鼻症。

血性鼻涕:鼻涕中带有血丝或小血块,呈粉红色。鼻外伤、炎症、异物堵塞以及维生素C和K缺乏症等全身性疾病,都可有血性鼻涕。

常流清涕并伴有鼻塞、鼻痒、打喷嚏等症状:尤其清晨起床后明显,可能患有过敏性鼻炎。

一侧鼻腔有臭味,流脓涕,或涕中带血丝:提示鼻腔内存在异物,多发生于3岁左右的儿童,因好奇而把纸张、豆类、花生米等塞入鼻腔,待水分被吸收后发生腐败而产生臭味。

单侧流鼻涕:难以擤出,鼻孔不通气,睡觉打呼噜,乃是鼻息肉的信号。

总是拖着长长的鼻涕:说话时鼻音重,睡眠时鼻子不通气,呼噜响亮,且总长不胖,要考虑腺样体肥大。

同时,家长正确的为宝宝擦鼻涕也是很重要的哦。

正确为宝宝擦鼻涕的方法

正确的擤鼻涕方法应该先压住一侧鼻翼,然后轻轻擤出对侧鼻腔内的分泌物;再用同样的方法排出另一侧鼻腔内的分泌物。假如擤不出,可将分泌物倒吸到咽部而从口吐出。对年龄偏小、还不会擤鼻涕的婴幼儿,家长可先用细橡皮管或塑料管将鼻腔的分泌物抽吸干净,用血管收缩剂滴鼻后,然后用清洁的棉签缓慢插入鼻腔,边转动棉签边向外将棉签抽出来,拭净鼻腔内残余的鼻涕。

如果孩子流鼻涕是以上几种症状的话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详细>>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治疗宝宝流鼻涕的方法

宝宝流鼻涕会影响呼吸,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作为家长,看着宝宝流鼻涕我们也是非常的发愁,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就能有效……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情况

看着小宝宝流鼻涕的难受样子,家长一定会感到很心急,要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出宝宝流鼻涕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和缓解办法。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3种鼻涕的真相!

对于家长而言,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是育儿的重心,都担心疾病伤害孩子。在孩子流鼻涕时,免不了会担心是生病了引起的,也因此盲目采取措施。但其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