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湿疹怎么办?4种体质准妈妈易患湿疹

2013-12-31 07:58:4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湿疹怎么办?湿疹是孕期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准妈妈在得了湿疹后不可硬抗着,应该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治疗才行哦。那么,哪种孕妇容易出现湿疹呢?来看看小编的解答吧。

4种体质准妈妈易患湿疹

过敏体质的孕妇:这类孕妇很容易在妊娠期出现湿疹等皮肤疾病。而且宝宝往往也会遗传这种体质,出现婴儿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疾患。

有慢性感染病灶的孕妇:如患有慢性胆囊炎、扁桃体炎、肠道寄生虫等。

有静脉曲张的孕妇:妊娠期由于子宫压迫,部分孕妇出现阴部、阴道黏膜、肛门、直肠和下肢浅表静脉怒张, 血液淤滞,形成静脉曲张,这与外阴部湿疹的发病有密切联系。

神经精神紧张的孕妇:妊娠时神经精神因素的影响,如过分焦虑和担心等也会成为湿疹发生的导火线。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妇得了湿疹怎么办吧。

孕妇湿疹怎么办

孕期得了湿疹用药应慎重,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不要吃太多的海产品和辛辣食品,避免刺激使病情严重;

保持家中居住环境的整洁,保持室内温度,湿度;床单、被套、枕巾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

切记不可使用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对人体健康又害,甚至还会危害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妇湿疹怎么办?准妈妈不可擅自用药,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治疗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湿疹怎么办?4种易患湿疹的准妈妈

孕妇长湿疹怎么办?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湿疹,由此看来,湿疹并非是宝宝容易长哦。不过,并非所有准妈妈都会长湿疹,下面来看看哪些准妈妈易……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办?春天宝宝易患湿疹怎样护理

湿疹是婴儿最容易患的皮肤病,而春天,则是婴儿湿疹的高发季节,爸爸妈妈要如何护理呢?为了预防在孩子患了湿疹后措手不及,不如就先来学学婴儿湿……详细>>

孕妇长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多发,是一种疾病引起的多形性皮疹,或在一张纸上传播过敏,流血,一个明显的趋势平衡,容易复发,慢性,严重瘙痒,自觉主要……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5款食疗方吃走湿疹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宝宝如果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感染引起发烧等,对宝宝的健康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的……详细>>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宝宝湿疹的表现症状

虽然湿疹会随着宝宝年龄增长,渐渐自我痊愈,但是看到宝宝瘙痒难忍的样子,身为父母一定会心急。那么,宝宝长湿疹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