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孕期吃什么宝宝更聪明?

2013-12-30 18:23:25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爸爸妈妈都想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那么,怎么做能生出聪明宝宝呢?小编告诉你,很简单,孕期注意饮食,多吃有利于胎儿智力发育的食物就好。那么,准妈妈吃什么促进胎儿智力发育呢?

孕育聪明宝宝的饮食建议

全面营养很重要。全面营养是胎儿各器官健康成长的基础,怀孕3个月以后就适当增加鱼、禽、蛋、奶类、瘦肉、海产品的摄入量,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并且要有适量的活动,不要让自己长得太胖.

增加DHA的摄入量。DHA主要通过膳食吸取的,建议怀孕妈妈多吃海鱼、海产品,或者饮用专为怀孕和授乳妈妈研制的含高水平DHA的配方奶粉。

孕期吃什么胎儿更聪明?

1、小米、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是均是稻米、面粉所不及的,经营养学家研究,小米和玉米是健脑、补脑的有益主食。

2、紫菜、海带等海产品可为人体提供易吸收利用的钙、碘、磷、铁等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对于大脑的生长、发育、健康和防治神经衰弱症,有着极高的效用。

3、芝麻,特别是黑芝麻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同时含有19.7%的优质蛋白质和近10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均为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

4、核桃的营养非常丰富。其中脂肪含量占63%~65%,蛋白质含量占15%~20%,糖占10%左右。据测定,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千克鸡蛋或4.5千克牛奶的营养价值,特别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的含量也比较高。

5、枣,每100克大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540毫克,是所有食用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

6、黑木耳含有丰富的铁,可作为一种天然的补血食品,并且其他营养含量也很丰富。

7、花生,与大豆一样,富含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优质蛋白。花生产生的热量高于肉类,其他如核黄素、钙、磷等,也都比奶、蛋、肉高。花生中还有各种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糖、卵磷脂、氨基酸等。

孕期吃什么宝宝更聪明呢?以上7种食物让胎儿更聪明,准妈妈不妨现在就开始吃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让孩子更聪明?

自己的孩子聪明吗?怎样让自己的孩子更聪明呢?妈妈爸爸们天天都在冥思苦想这个问题。其实,儿童的大脑功能除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营养也有……详细>>

孕期吃“三宝”让宝宝更聪明

要想宝宝更聪明,准妈妈从孕期就应该多食用些健脾补肾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给准妈妈几种最常见的食物。 详细>>

孕期准妈补充啥胎儿脑子更聪明

想让宝宝一出生就聪明过人拥有高智力,这就离不开孕期准妈妈的饮食。孕期准妈多吃啥宝宝脑子更聪明?详细>>

孕期饮食均衡 宝宝更聪明

孕期营养均衡是胎儿大脑发育、生长发育的基础。如果孕期营养均衡合理,有利于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详细>>

保持怀孕期3个好习惯,让胎儿更聪明

现今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胎教的重要性,专家们认为,如果母亲能保持愉快的情绪,期待胎儿的降临,那么整个孕产过程会比较顺利,也能生下健康、好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