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妇一天吃几个鸡蛋最好?孕妇吃鸡蛋的3个误区

2014-01-01 07:06:3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一天吃几个鸡蛋最好呢?鸡蛋所含的营养元素对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也不能多吃哦。准妈妈每天吃鸡蛋的数量是有限定的,过多的吃鸡蛋就会影响到健康。同时,孕妇吃鸡蛋还有要避免的误区哦。

孕妇一天吃几个鸡蛋

鸡蛋吃得过多会增加孕妇胃、肠的负担,不利于消化吸收;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毕竟没有包括所有的营养素,不能取代其他食物,也不能满足孕妇在整个孕期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孕妇吃鸡蛋过多,则摄取了过多的蛋白质,造成生物利用率降低,没有被充分消化吸收,其实是一种浪费。

因此,孕妇每天吃4个鸡蛋左右比较合适,最多也不要超过每天7个鸡蛋。

那么,孕妇吃鸡蛋有哪些误区呢?

孕妇吃鸡蛋的误区

鸡蛋与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鸡蛋与豆浆同食: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鸡蛋与兔肉同吃:鸡蛋还不能与兔肉同吃。鸡蛋同兔肉同食会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孕妇一天吃几个鸡蛋?准妈妈吃鸡蛋要科学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一天需要吃几个鸡蛋?

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中卵磷脂和卵黄素是婴幼儿身体发……详细>>

孕妇每天吃几个核桃最好?

孕妇每天吃几个核桃最好呢?虽然,孕期吃核桃有好处,但是,一次吃过多就会有危害了哦。所以,准妈妈在孕期吃核桃要讲究量。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孕……详细>>

孕妇奶粉一天吃几次

一天喝几次最合适?本来就是为了促进孕妇营养,让宝宝健康成长的一种饮品。至于一天要喝几次,这个只需要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详细>>

常吃鸡蛋宝宝聪明 孕妈怎么吃鸡蛋对胎儿好

夏天孕妇怎样吃鸡蛋呢?鸡蛋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这是每位准妈妈都知道的。那么,你知道如何把鸡蛋烹饪的更美味吗?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出出主意……详细>>

孕妈妈怎样吃鸡蛋最营养

鸡蛋是妈妈孕期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饮食,它含有的卵黄素、卵磷脂、胆碱,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益智健脑、改善记忆力、促进肝细胞再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