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

2013-10-04 03:07:28      家庭医生在线

  胎心监护是产检的必做项目之一,身为准妈妈的你是否了解胎心监护的作用呢?下面小编来介绍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

  一、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

  1、胎心率基线(bpm):小于100或者大于180为0分;100~119或161~180为1分;120~160为2分。

  2、胎心率变异幅度(bpm):小于5为0分;5~10为1分;大于10分为2分。

  3、胎心率增速(bpm):小于5为0分;5~10为1分;大于10为2分。

  4、胎心率减速:重复晚期减速或重复变异减速为0分;变异减速为1分;无或早期减速为4分。

  上述1~4项得分相加,≤4分为阳性;5~7分为可疑;8~10分为阴性。胎心监护8~10分才算正常,如果有异常胎心监测是可根据医生指导下进行一些防护措施。

  为了可以更准确的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准妈妈在进行胎心监护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二、胎心监护的注意事项

  1、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轻松的心情,避免大喜大悲、情绪波动;

  2、 饮食合理、清淡,少喝浓茶咖啡、少吃辣椒咖喱等刺激性食物;

  3、 保证良好的睡眠;

  4、 在服用药物时慎重,服用前最好询问医生;

  5、 听诊时间不要太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心的正常表现及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

每位准妈妈应该都要有所了解胎教监护的作用,不可盲目进行胎心监护的检查。详细>>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胎心监护评分标准有哪些?胎心监护评分标准及胎心监护评分的意义又有什么?胎心监护对于检测宝宝的生长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胎心监护是应用胎心率……详细>>

胎心监护的作用和评分标准

胎心监护的作用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准妈妈正确了解胎心监护的作用有助于知晓胎儿发育状况。胎心监护怎么看?胎心监护的评分标准又是什么,一起来……详细>>

胎心监护评分

胎心监护在降低胎儿缺氧死亡率和及时发现胎心异常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而胎心异常是表示胎儿宫内缺氧的重要标志,如胎心监护过程中宫内缺氧程度……详细>>

必知:胎心监护的作用

什么是胎心监护呢?准妈妈在孕期需要做很多不同的检查项目,而最能了解胎儿发育的就是胎心监护了。你知道胎心监护的作用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