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警惕孕妇早产 准妈妈患7种疾病易引起早产

2014-01-03 09:09:0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晚期,准妈妈需要当心出现早产的征兆。然而,避免早产发生的最好方法就是保证母体的健康以及远离疾病。小编要告诉准妈妈们,有7种疾病是很容易引起早产的哦,快来一起看看是哪几种吧。

7种疾病易引起早产

尿路感染:患了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小便灼痛及小腹疼痛等。如治疗不及时,还会出现血尿和高烧等症状。出现炎症,应及时用抗生素治疗。拖延病情会加重为肾炎,则可引起流产或早产。

坏疽: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口腔周围浅表溃疡,是一般的小病,对人体没什麽危害。主要症状为搔痒难忍,并有白色分泌物。孕妇出现该症状,可抹些药膏或口腔栓剂,或在溃疡处抹些蜂蜜或酸奶。

弓形体病:该病通常没有什麽症状,或有轻度感冒症状。如孕妇感染上了该病,应去医院检查,看胎儿是否感染。如果漏诊,可能会引起流产或死胎,甚至会使新生儿患上精神疾病或失明等。

李氏杆菌病:其症状与流感和胃肠炎相似。如孕妇被确诊为此病,应采取引产措施,因为该病会导致早产、流产或死胎。由于引产胎儿不足月,抵抗力差,可能容易生病,因此应注射抗生素,防止败血症或脑膜炎。

风疹:目前,此病在孕期已很少见。风疹会导致胎儿大脑和心脏的缺损、耳聋、白内障等。如在怀孕期间感染此病,胎儿多半也会被传染。

天花:孕期母体如果患上天花会引发肺内感染或肺炎,但胎儿受感染的机会很少。

疱疹:该病表现为阴道内外出现水疱,伴疼痛。若该病发生在孕期,而且为第一次,分娩时又出现溃疡,应采取刮宫产,以免感染新生儿,因为该病会损伤大脑。

那么,早产的征兆种类有哪些呢?

早产征兆的种类

先兆早产:在中晚期妊娠,敏感的孕妇可以感到子宫收缩,这种无固定间歇时间,持续时间不规则的宫缩,并不是真正将要临产的宫缩,而是子宫的生理表现,或称为Braxton-Hick’s宫缩,如子宫收缩间歇时间在10min以内,有逐渐缩短的趋势,收缩持续时间20~30s,并有逐渐延长的倾向,则可认为是先兆早产的表现,有时甚至伴有阴道分泌物排出,宫颈口扩张或胎膜早破。

难免早产:除有规律性子宫收缩,间歇期渐短,持续时间渐长,且强度不断增加之外,伴有子宫颈容受≥75%及子宫颈扩张≥2cm;或有进行性子宫颈容受及子宫颈扩张,且伴阴道血性分泌物或胎膜已破,情况与足月妊娠临床相仿。

孕晚期的准妈妈要避免以上7种疾病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早产的几种疾病 出现早产征兆的应对方法

在怀孕晚期,准妈妈需要特别注意自己是否有早产的征兆。如果出现了早产的征兆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不能自行处理哦。在这里,小编想要告诉大家……详细>>

引起早产的原因?

合并急性或慢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急性肾炎或肾盂肾炎、急性阑尾炎、病毒性肺炎、高热、风疹等急性疾病;心脏病、糖尿病、严重贫血、甲状腺功能……详细>>

孕妇早产要警惕 几种异常表现恐是早产

十月怀胎都需要和很多的问题打交道,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很多孕妇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早产。那导致早产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哪些准妈妈容易早产?准妈妈做好5点可预防早产

近些年来,早产在经济发达的国家及地区,没有减少的情形,反而有上升的趋势。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每个怀孕的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小宝宝按时来到这……详细>>

当心!7类准妈妈易出现早产

众所周知,早产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早产说明新生儿没有足月出生,这样对产妇和宝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并非所有孕妇都会早产。下面小编来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