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选购儿童三轮车 安全性最重要

2014-04-13 05:45:29      家庭医生在线

三轮车是每个幼儿童年都不能少的玩具之一。然而,家长在为孩子选购三轮车时要以安全性为首要条件。接下来,小编总结了选购儿童三轮车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没想到的安全原则吧。

儿童三轮车选购原则

产品安全标志:构造、材料及使用方法等符合标准,有质检合格证书。

把手:请妈妈爸爸亲自握握试试,把手是否粗细合宜,是否防滑,橡胶是否嵌得足够紧。据童车销售员介绍,直杠的把手比较好。

车铃:车铃是用来防止危险的,但宝宝往往喜欢拿它当玩具。不过,为了预防万一,还是选择带有车铃的为好。

推杆、靠背:从方便妈妈保护这一点来看,支撑身体的靠背和推杆也是必不可少的。

脚踏板:孩子小,踩不好脚踏板,多数时候由妈妈或爸爸推着前进,这时候起作用的,就是脚踏板了。它具有防止小脚被卷进车轮内侧的功用,通常可折叠或拆卸。选购时请注意尺寸。

座位:座位过宽,车子难以前进,所以选择比孩子的臀部稍大一些的即可。弹性过大,小屁屁会移来移去不稳定,也不好。

稳定性:前轮和后轮所形成的三角形,内角非锐角的稳定性高,即两个后轮之间的距离应大些为好。此外,脚踏板不能太靠近地面,两者之间的距离以4cm以上为好。

那么,选购儿童三轮车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儿童三轮车选购注意事项

两个后轱辘之间不要过于窄;

前轱辘是不是很灵活,不能特别紧,小孩没有那么大的力量转动车把;

摸一摸一般小孩能够的着的地方(除了轱辘以外,小孩都能够得着)不要有毛刺,以免小孩挂破皮肤;

是否有详细的说明书。比如哪儿要调节、哪儿要紧固、哪儿要经常上润滑油、多大小孩骑的,适合在什么地方骑,怎么调试、怎么维修等,一般说明书里要包括这些。如果没有说明书就卖了,这些三轮车的质量都不敢保证;

在商场里挑三轮车,询问售货员什么品牌质量比较好,什么品牌销量好,关于款式的选择,小孩一般都有一定的倾向性,比如他会看中小区某小孩的小车,然后自己也想拥有一辆。

选择时一定要让小孩试一试,不要由家长想象小孩能骑多大的车子。让小孩坐在鞍座上,双手扶着把,蹬一下脚蹬,腿不能是弯曲的,要能伸开;但是也不能够不着脚蹬,这样才能保持车子的稳定性,不容易翻倒。

家长选购儿童三轮车要谨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三轮车哪种好

儿童骑三轮车对于幼儿来说是促进运动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项目。通过学骑三轮车不但可以锻炼身体,掌握骑车的技巧,而且还能促进平衡协调能力以及应……详细>>

儿童节添新衣 安全最重要

儿童节到了,家长想要为孩子添加几件新衣服。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家长们,童装不仅仅要好看,孩子穿了不会带来危险才是最重要的。要注意拉链和绳……详细>>

夏天为孩子买凉鞋 安全舒适最重要

夏天如何给孩子选购凉鞋呢?五一过后,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家长要开始为孩子选购合适的凉鞋了。儿童凉鞋不能只图好看哦,最重要的是孩子穿起来舒适……详细>>

宝宝玩具可益智 选购儿童玩具安全最重要

儿童玩具怎么选呢?市面上有很多种类不同的儿童玩具,家长是否有挑花眼呢?小编认为,儿童玩具最重要的安全和适合宝宝的年轻哦。接下来,小编要告……详细>>

儿童用药安全最重要 适合儿童的药物剂型有3个特点!

儿童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各个器官和系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抵抗力较弱,易受到外界微生物入侵,从而引发多种疾病。最近几年来,儿童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