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咬破乳头怎么办?

2014-01-07 10:07:2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把乳头咬破了怎么办呢?婴儿到了长牙期,就会发生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咬妈妈的乳头。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咬破妈妈的乳头。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这样的事情发生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主意吧。

宝宝把乳头咬破了怎么办

喂奶姿势很重要,要让宝宝头微扬起,腹部贴着妈妈的腹部。宝宝的头应该放在臂弯(胳膊肘)处,也可以在宝宝身下放个小垫子,让宝宝舒服。好的姿势还能让宝宝吃完吐奶也减少。实际上,宝宝不应该嘬奶头的,应该是舌后部在“舔”,或说“压”,而且宝宝应该张大嘴,尽量含住乳晕(含的越多越好)。如果宝宝是嘬的话,很容易就磨掉一块皮。

如果乳头被已经被宝宝咬破了,可以试试用双氧水清洗奶头破损处,效果非常好。因为宝宝口腔微生物可能会影响伤口愈合,建议每次喂奶后用双氧水消毒。双氧水十分安全,还便宜,消毒后的分解产物就是氧气和水,对宝宝和妈妈都没有刺激。而且,用了以后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疼,只是有一点点轻微刺痛而已。

宝宝吃奶的时候,有时总是乱动,妈妈可以注意观察一下,宝宝大部分可能是吃饱了,或者是要便便,还有就是要拍拍膈。有时他不太想吃,可以先等等再喂。

如果还是很严重,妈妈还可以买个乳头保护器,减轻疼痛。

除此之外,宝宝如果有咬乳头的习惯,在哺乳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哦。

哺乳喂养后的乳头护理

妈妈每次喂奶后,挤少许奶水涂于乳头上,保护乳头,不要马上把乳头盖上,让乳头风干约15分钟。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擦乳头,以免擦伤。不要穿太紧或质地太硬的内衣。带比较宽松的胸罩,如果胸罩摩擦皲裂的乳头而发生疼痛,可在乳头上套一个小的滤茶器,就能有效减轻疼痛。用清水轻轻洗或用流动水冲洗乳头最好。若有皲裂,及时治疗。

宝宝把乳头咬破了怎么办?妈妈要耐心帮孩子纠正这个坏习惯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婴儿咬乳头的原因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孩子的长牙期,那么,妈妈要如何应对呢?婴儿咬乳头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帮你应对宝……详细>>

宝宝吃奶时喜欢咬乳头怎么办?

快五个月的宝宝准备长牙,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很容易会出现咬妈妈乳头的情况,这时妈妈们应该怎样做呢?听听专家怎么说。详细>>

宝宝吃奶时咬乳头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咬乳头

哺乳本是一件让妈妈和宝宝更亲昵的事情,可许多妈妈都有被宝宝咬伤奶头的困扰,而宝宝太小,无法说教,吃奶却是每天随时都可能进行的动作,往往是……详细>>

新妈咪如何预防宝宝咬乳头

相信不少把孩子母乳喂养到5个月以上的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你怀抱着吃奶的宝宝,很舒适地享受着喂奶的愉悦,内心一片安详。突然间,乳头上一阵……详细>>

母乳喂养乳头破损怎么办 如何正确母乳喂养

有些产妇因婴儿吸吮的姿势不对,含接不好,宝宝只含了乳头或部分乳头,或者因为每次哺乳时间过长,使得乳头的皮肤磨擦过度而产生裂伤,喂奶时候疼……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