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办?

2014-01-07 11:55:2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办呢?孕妇的心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如果在孕期出现心情抑郁的状况就要及时调节哦。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不如就先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妙招吧,也许会对你有所作用哦。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办

求知解惑,找专业医生。如今,了解知识的途径越来越多,有些孕妈咪对于孕期注意事项一知半解,通过网络了解的东西也未必准确,因此,当孕妈咪对胎儿的发育产生某些疑惑的时候,不妨多去求教于专家,以消除不必要的担心。

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一个雅静、整洁、柔和的生活环境,可以让孕妈咪心情变得优美放松。而在家庭的人际关系方面,准妈妈也应该适当地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能把家人的关心和疼爱当成理所当然的享受。而应该平和地与家人相处,共同分享宝宝的成长之路。

健康的发泄方式,转移情绪。当准妈妈在生活中遇到不顺心或不愉快的事,关键要学会善于进行自我调节,转移注意力。在发泄方式的选择上,应该注意孕妈咪的身份,喝酒抽烟时切忌不可的,可以适当装点一下居室、去景色优美的地方散散步;或者向闺中密友或家人倾吐宣泄一下自己的不快,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宣泄或排遣出去。

这些食物影响情绪,少吃或不吃。当准妈妈情绪不佳时,这个时候可以多吃水果、瓜子等食物,改善心情哦!要避免过多进食巧克力、甜食、肉和鱼等食物,这些食物会促使血液中的儿茶酚胺水平增高,加重烦燥、忧郁等消极情绪。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办?在这个时候,准爸爸也要帮帮忙哦。

孕期心情不好,准爸爸怎么做

不要因为妻子怀孕后变得臃肿或皮肤黯沉甚至产生妊娠纹而嫌弃妻子,尤其不要口头上刺激孕妇;应常常给予妻子赞美及安慰,有时候,善意的谎言也是有必要的。

找时间陪伴准妈妈一起参加“妈妈教室”,也可以和妻子一起阅读相关书籍增加知识,帮助另一半建立信心,同时更多的了解也能带来更多的体谅。

多抽空陪伴妻子,散步、听音乐、读书都好,除了对日后顺利生产会有帮助外,也可以利用在一起的时间多和对方沟通,以减轻孕妇的忧虑。

妻子情绪激动时,丈夫的一句温言婉语、一个拥抱、一个爱抚是最好的安慰了,往往可以让妻子平复下来;切记不要与妻子发生冲突,准爸爸自己一定要保持情绪上的平稳。

一起和妻子选购育儿用品,并且认真地和妻子讨论育儿计划及家庭的未来发展,让妻子深切地感受到怀孕并不是她一个人的事,让她更有信心和安全感。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办?以上方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心情不好怎么办?11招缓解孕妈情绪不定

怀孕之后,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情绪波动非常大呢?这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你对孕期生活的不适应造成的。此外,孕期分泌大量的孕酮和雌性畸形也会让你“……详细>>

孕期为什么情绪容易波动?心情不好怎样调节

在孕期中,您是否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前一秒钟还好好的,下一秒钟就泪流不止的吗?孕期情绪的大起大落是很常见的,特别是怀孕早期心情不好,那您是……详细>>

孕期准妈妈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可以对于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多准妈妈都会遇到孕期睡眠质量不好的难题,怎么办好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主意吧。详细>>

女性孕期咳嗽怎么办

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怀孕期间,准妈妈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再加上目前多变的天气,所以很……详细>>

准妈妈孕期感冒咳嗽 怎么办

孕妇怀孕其间,抗病能力下降,极易患感冒。孕妇患了感冒服药治疗又怕影响胎儿,下面介绍几种不用吃药打针就能治疗感冒的办法。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