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有4个好处

2014-01-13 03:44:3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喝蜂蜜吗?答案是肯定的,准妈妈喝蜂蜜是有很多好处的哦。蜂蜜的营养又很多,还可以帮助孕妇预防便秘的发生。下面就来详细看看孕妇喝蜂蜜的好处有哪些吧。

孕妇喝蜂蜜的好处

孕妇和蜂蜜不但可以预防便秘,还可以:

促进消化。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理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增强免疫力。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孕妈咪的免疫力。

改善睡眠质量。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那么,孕妇怎样喝蜂蜜最健康呢?

孕妇怎样喝蜂蜜最健康

准妈妈在选择蜂蜜时,一定要选择蜂蜜表面有微小气泡的蜂蜜,因为那是活性生物酶不断运动所产生的,吃这种蜜对人身体才最好。还有,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所以,准妈妈要喝蜂蜜时要用45度以下的温水冲,这样可以保持蜂蜜中的营养和活性不被破坏。

孕妇能喝蜂蜜吗?准妈妈虽然能喝蜂蜜,但是千万不能喝蜂王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喝蜂蜜吗?准妈妈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是有一定好处的。然而,现如今,在市面上的蜂蜜种类有很多,准妈妈应该怎么选购呢?因为,并不是所有蜂蜜都适合孕妇吃……详细>>

解答:孕妇能喝蜂蜜吗?

孕妇能喝蜂蜜吗?准妈妈在孕期要保证营养的全面化,同时也要注意不能吃的食物。那么,对于营养丰富的蜂蜜,孕妇可以喝吗?详细>>

孕妇能不能喝蜂蜜?

喝蜂蜜可以凝神静气,美容养颜,是很多女性都很喜欢的,孕妈妈也不例外。但是孕妈妈要注意的是,蜂王浆千万不能喝,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准妈妈怎样喝蜂蜜最健康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答案是肯定的,准妈妈喝蜂蜜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期怎样喝蜂蜜最健康呢?详细>>

孩子喝蜂蜜水好处多 喝蜂蜜水注意事项要知道

蜂蜜水确实是个好东西,营养丰富,美容又养颜,孩子喝了也是好处多多。那么孩子喝蜂蜜水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喝蜂蜜水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