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儿童补钙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2014-01-13 07:52:50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幼儿不能少的事情,孩子如果缺钙,对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哦,所以,妈妈要引起重视。同时,小编提醒家长们,在给孩子补钙时不能忘了补充其他营养元素哦,因为营养元素可以帮孩子吸收钙物质。

儿童如何补钙

碳酸钙: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全国人民易于接受而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

乳酸钙:是我国传统的钙补充剂之一,其优点是容易溶解,缺点是钙含量低。这类制剂有:乳酸钙,含钙13%;葡萄糖酸钙,含钙9%,制成片剂后含量更低,要达到成人每日补充钙1000毫克,需服用太多药片,这是人们难于接受的。

磷酸氨钙:是日本常用的补钙品种,含钙23.3%,相对较高,我国成都药厂也有生产,每片含钙量70毫克,含钙量与药品价格属中等,但它的缺点是药片崩解和吸收较难,加之它含磷高,对肾功能障碍者有害,因此应用较少。

枸橼酸钙:含钙量为21.1%,水溶性好,生物利用也较磷酸钙好,其吸收不依赖胃酸,有泡腾片,更适合人服用。

活性钙:是生物钙(贝壳类)高温煅烧而形成的钙混合物,钙含量高,但其水溶液是强碱性,对胃肠刺激性大,不适合老年胃酸缺乏者。与食物同食可减少胃肠刺激。

有机钙:氨基酸钙与蛋白赘合钙在我国已开始应用。另外,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看吸收。每次服用元素钙超过200毫克时,就会降低吸收率。

下面再来看看哪几种营养元素可以帮助孩子吸收钙物质吧。

儿童补钙不能少的4种营养元素

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依靠自身皮肤合成,其余10%可以通过食物摄取。除了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鸡蛋和全脂奶制品等也富含维生素D。

维生素K:维生素K是骨钙素形成的重要元素。维生素K可以激活骨骼中的骨钙素,促进钙沉积到骨骼当中,从而提高补钙效果。虽然大家对维生素K会比较陌生,但许多食材都含有维生素K,例如西兰花、菠菜、甘蓝、菜花等等,一般来说叶菜的叶子颜色越绿,含的维生素K就越高。

镁元素:食物中富含的镁元素有助于钙平衡。当钙被吸收到血液中后,镁就充当搬运工的角色,把钙输送到骨骼中,知道骨骼中不缺乏钙为止,还会将剩余的钙输送到体外,让人体的钙量达到平衡,不致于缺失或者过量。除了坚果,紫菜、全麦食品、菠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镁,可以变着吃。

蛋白质:骨骼中的蛋白质占了22%,主要是胶原蛋白。蛋白质充足的情况下,钙才有了可以沉积的骨架,从而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瘦肉、鱼肉、牛奶等。

家长在为孩子补钙的时候也要补充以上4种营养元素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推荐三款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详细>>

婴幼儿每天补钙量是多少

宝宝如何补钙呢?婴幼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够完善,所以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补钙量是不同的,妈妈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不同年龄宝宝……详细>>

宝宝晒太阳也能补钙 夏天宝宝补钙的原则

夏天宝宝需要补钙吗?幼儿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补钙是必须的哦。不过,夏天宝宝补钙也要有原则和方法的正确性。为了宝宝可以吸收钙,妈妈要注意什……详细>>

宝宝补钙别踩雷区 五种食物可健康补钙

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高人一等,就拼命的给孩子补钙。还有的妈妈认为吃钙片就是最好的补钙方式,忘了饮食才是摄取钙质的最佳手段。下……详细>>

宝宝补钙究竟有哪些重要性 宝宝补钙原则要严格遵守

给孩子补钙应要从婴儿期就开始,婴儿补钙的方法是饮食和其他方法相结合的。孩子缺钙危害很大,所以妈妈要做好日常婴儿补钙的工作才行哦。接下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