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准爸爸陪产的好处和准备工作

2014-01-19 07:05: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未准爸爸选择陪妻子一起经历整个分娩过程,但是也会看到很多说法认为丈夫是不宜陪产的,因为陪产后会影响到夫妻的生活。其实,小编认为,准爸爸陪产是有好处的哦。

准爸爸陪产的好处

陪产有益于夫妻感情:分娩过程其实是个自然的生理过程,而非医学过程,因而作为一个生理过程,有夫妻双方的陪伴来共同完成这个事情,肯定是最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感情。在这一过程中,丈夫能体会到妻子的痛苦与艰辛,而妻子能得到丈夫的鼓励,两人之间的感情会得到升华。

陪产可增强丈夫责任感:因为基本上每个自然分娩的产妇,都会存在心理障碍,紧张是她们的共同特点,所以当家人,尤其是丈夫在身边时,对妻子的感情、心理都是一种安慰,有利于减轻妻子的痛苦,加快产程。同时,目睹孩子的艰难出生过程,也可以增强丈夫对家庭的责任感。

在陪产前,准爸爸要做好准备工作才能保证万无一失哦。

准爸爸陪产的准备工作

想要陪产的丈夫,陪产前一定要接受全程的孕期教育培训,和产科医生进行必要的沟通,全面了解孕中和分娩时妻子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全面掌握分娩中支持和安慰妻子的技巧。

同时,通过培训和与医生的沟通,打消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恐惧心理,这样才能真正在妻子分娩时发挥应有的作用。

虽然丈夫陪产对于产妇的心理安慰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但丈夫陪产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陪产时要积极配合医生,不能乱加“指导”和指责。产妇也不应该勉强要求丈夫陪产,而应根据丈夫的具体身体和心理状况而定。此外,陪产后丈夫如果出现心理障碍和生理障碍,应该及时到医院寻求帮助,以免为日后的家庭生活埋下隐患。

准爸爸们,做好准备陪准妈妈经历分娩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陪产的准备工作

妻子就快要分娩了,很多准爸爸打算陪在准妈妈身边度过整个分娩时间。如果,你打算陪产就要在准妈妈的待产期开始做准备哦。接下来,就来赶快学一……详细>>

准爸爸陪产的原则和好处

生宝宝不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准爸爸也可以参与进来哦。准爸爸不如就来试试陪产吧,陪在妻子身边经历整个分娩过程,是一件很体贴的事情哦。那……详细>>

准爸爸陪产好处多 准爸爸陪产做好3点心理准备

准爸爸陪产应做什么呢?现如今,有很多年轻的准爸爸会在产房和准妈妈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打算陪产的准爸爸们,在陪产前需要做好……详细>>

准爸爸陪产的注意事项

准爸爸参与分娩,可以给准妈妈有力的心理支持,但并不是每一个准爸爸都适合进产房陪产,进去前要仔细考虑。详细>>

准爸爸陪产的心理准备 要做什么?

现如今,很多准爸爸都会选择陪伴准妈妈度过整个分娩过程。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打算,就要提醒学习陪产过程中可以做的事情哦。同时,在分娩前做好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