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先天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孕妇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

2014-02-08 05:24:0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补充维生素D是不可少的,因为在孕期如果缺乏维生素D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正常的胎儿发育哦。那么,在孕期要如何补充维生素D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几个孕期补充维生素D的妙招给大家吧。

孕妇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

准妈们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例如鸡蛋、鱼、动物肝脏、小虾等,准妈妈只要正常食用这些食物,是可以保证维生素D的供给。

要常到室外晒晒太阳,在暖和的阳光下做做轻松的运动,例如散步,甩甩手等,对补充维生素D也有帮助。

孕晚期和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以在医生建议下口服维生素D,尤其出现发生低血钙抽筋后,要及时治疗。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妇缺乏维生素D的危害都有哪些吧。

孕妇缺乏维生素D的危害

人体每日维生素D需要量为10微克,实际上成年人每日经日光中紫外线照射即可合成足量的维生素D。孕妇由于晒太阳机会少些,加上胎儿对维生素D的需求,因此孕妇食物维生素D供给量应增加。维生素D缺乏时,孕妇可出现骨质软化。

最先而且最显著发病部位是骨盆和下肢,以后逐渐波及脊柱、胸骨及其他部位。严重者可出现骨盆畸形,由此影响自然分娩。

维生素D缺乏可使胎儿骨骼钙化以及牙齿萌出受影响,严重者可致使先天性佝偻病。

在孕期,准妈妈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怎么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是所有人体组织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食物释放能量的关键,参与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因此,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婴儿更需要补充相应……详细>>

如何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补充维生素D忌过量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一言不合就想给宝宝补一补。在宝宝整个喂养的过程中,维生素D是一个被经常提起的话题,那么宝宝该如何补充维生素……详细>>

孕妇应谨慎补充维生素A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维生素A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小编要强调,孕妇补充维生素A应谨慎,因为维生素A缺乏或过量都会对……详细>>

叶酸,孕妇需要补充的维生素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由于最初是从蔬菜叶中提取得到而得以冠名。虽然体内的叶酸总量只有5~6毫克,是蛋白质、DNA、血红蛋白等重要……详细>>

母乳喂养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D

母乳喂养婴儿补充维生素D的时限与婴儿饮食有关。如果添加辅食正常,母乳量充足或添加一些配方粉,在孩子1岁至1.5岁即可停止补充维生素D。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