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香菇也能治疗小儿佝偻病?

2014-02-20 18:16:47      家庭医生在线

佝偻病一般是因为患儿缺乏日晒、维生素D摄入不足,使得钙质的吸收利用也出现障碍,并导致一系列的症状。通常最初是一些精神症状,例如容易哭闹、夜惊,后续还会出现骨骼发育方面的问题,一般给患儿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有效纠正这一问题。

香菇也能治疗小儿佝偻病?

香菇不仅味美,功效也不一般。《本草纲目》中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所以食用香菇可防治脑溢血、动脉硬化、心脏病、肥胖症、糖尿病等病症。香菇性平、味甘,有益气补虚、利肝益胃、健体益智、降脂防癌的功效。香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钙、铁、磷和多种维生素以及30多种酶和十几种氨基酸,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香菇还有一大功效不可不提:那就是防治小儿佝偻。因为香菇中的麦角甾醇,在日光照射下,可以很快地转变为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防治佝偻。所以处在成长发育期的孩子,多吃香菇可以保持好的体形。另外,贫血、免疫力低下及年老体弱者食用香菇也很适宜。

如何治疗佝偻病

如遇宝宝有烦躁不安、夜间易受惊吓、不明原因哭闹、多汗、枕秃、卤门大、颅骨软化等疑似佝偻病症状时,家长应第一时间带宝宝进行检查。一经确证,应及时治疗。

1、合理喂养,小婴儿提倡母乳喂养,无母乳者,选择配方奶喂养。宝宝6个月后,可适量补充含钙丰富的辅食,如虾皮、豆腐、奶酪等。

2、坚持户外活动,防治并发症。

3、活动期患者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按医嘱口服治疗量的维生素D制剂以及钙剂;恢复期患者应多晒太阳,改善营养,给予预防量的维生素D。

4、后遗症期患者纠正畸形,如鸡胸可取俯卧位、俯卧撑及引体向上等锻炼,O型和X型腿可于睡眠时用小夹板固定或按摩增加肌张力,必要时可手术矫正骨骼畸形。

最后,营养专家特别提醒:佝偻病多发于3岁以内婴幼儿,冬天出生的婴儿常见,出生后1个月即可发病,多数自3个月左右开始发病。家长应提前做好科学预防措施,密切留意宝宝生长发育情况。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佝偻病怎样治疗 预防小儿佝偻病几大要点

佝偻病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它是由维生素d缺乏性造成的,俗称“软骨病”。佝偻病的危害也是尽人皆知的,它不仅导致骨骼的畸形,还直接影响小……详细>>

小儿会什么会佝偻病? 食疗方助宝宝摆脱佝偻病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们总是担心会得一些疾病,而佝偻病是一种会造成儿童身体发育畸形的疾病,所以一定不能忽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佝偻病的……详细>>

治疗小儿佝偻病 可试试食疗

佝偻病的发生主要就是维生素D缺乏,引起钙磷代谢异常。而缺钙直接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人体摄入的钙99%要到骨骼和牙齿中去,骨骼中的钙既构成……详细>>

小儿佝偻病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小儿佝偻病?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每个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宝贝能够健健康康,平安长大。然而,总是会有那么一些疾病喜欢在儿童身上纠缠,比如小儿佝偻病就是其中……详细>>

小儿佝偻病2大主因 中医如何治疗佝偻病

佝偻病是一种危害孩子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预防小儿佝偻病有什么原则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