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宝宝偏胖危害大 做做运动轻松减肥

2014-02-25 07:25:5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家长不用担心孩子吃不饱,丰富的食物和营养造成了很多过胖的学龄前儿童。然而,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偏胖是没有危害的,等长大就会瘦了。不一定哦,肥胖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所以孩子偏胖就要控制其体重才行哦。

宝宝偏胖的危害

肥胖儿童的空腹血胰岛素水平明显高于正常儿童,高胰岛素血症的发生率为46%,长期的肥胖容易导致糖尿病;

40%的肥胖孩子并发了脂代谢异常,这是高血压、冠心病、胆石症、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因;

将近一半的肥胖孩子已出现了脂肪肝,造成了肝功能的损害;

肥胖还会引起心肺功能不全,性发育异常;

在心理测试中,肥胖孩子的自我意识受损,自我评价低,不合群,比正常体重的孩子有更多的焦虑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差。

那么,哪些运动可以帮孩子减肥呢?

胖宝宝的运动减肥方法

有氧运动:散步、爬楼梯等有氧运动既可以消耗多余的热量,又可以加强身体机能,是适合宝宝的运动。

游泳:由于宝宝天生对水的偏爱,使宝宝从小练习游泳成为可能,又由于水中运动的特性。

亲子健身操:亲子健身操的互动方式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宝宝,妈咪在其中的主导作用使宝宝能保持有计划的运动,还能增进亲子关系。

做游戏:很多游戏如捉迷藏、螃蟹走等本身就有很大的运动量,对于能独立行走和会跑的宝宝来说,这种活动有很大的趣味性,又能在游戏过程中消耗很大的热量。

胖宝宝的减肥方法一定要科学健康,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过胖的危害大 要如何减肥才好呢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就会出现很多“小胖墩”。其实,并不是孩子胖就是身体好哦,学龄前儿童过胖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在这里,小编所要科普……详细>>

肥胖危害宝宝健康 小胖墩怎样安排饮食

在老一辈的观念里,孩子越胖越健康,其实这个可不一定哦。学龄前儿童过胖是对身体健康有危害的,所以,家长要控制孩子的体重,不可造成宝宝偏胖……详细>>

长期抱宝宝危害大 须知怀抱之外要做的运动

有些爸爸妈妈对宝宝疼爱有加,一有时间就总是抱着他(她)舍不得放下,殊不知,这样对宝宝并没有好处,反而会有危害!详细>>

宝宝不睡觉危害大 几个方法让宝宝轻松入睡

宝宝不睡觉会严重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功能,睡眠不足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从而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孩子睡眠不足也会影……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儿童肥胖的危害

宝宝肥胖怎么办?传统观念认为,学龄前儿童胖胖的就是健康的标志,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孩子过于肥胖是会危害到身体健康的。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