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宝宝奶粉保质期一般多久?

2014-03-07 03:24: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奶粉保质期一般多久呢?吃奶粉的婴儿,家长从购买奶粉到保存奶粉的过程中都要特别注意保质期,否则孩子吃了超出保质期的奶粉是会严重影响健康的。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宝宝奶粉保质期一般多久吧。

宝宝奶粉保质期一般多久

我们通常所说的保质期,也只是理论上的一个值,并不表示,只要过了那个时间,它就一定会变质,只是它变质的几率增加而已。一般说来,快到保质期,也就是还没到保质期,这时候奶粉还是可以喝的。各款奶粉的保质期时间不尽相同,婴儿配方奶粉保质期大多在18个月或24个月,也有少数奶粉的保质期达到了3年。

不过要注意一点的是,奶粉罐罐身标注的保质期,仅指未开封奶粉的保质期,而不是开罐以后奶粉的保质期。虽然奶粉的保质期可能是两年,但奶粉罐一旦打开了,最好让宝宝在1个月内吃完,不然奶粉容易受潮,且容易滋生细菌。

宝宝奶粉保质期一般多久?那么,如何存放宝宝奶粉呢?

宝宝奶粉的存放方法

在购买之前检查一下婴儿奶粉罐上的生产日期。当然,确保在生产日期前食用,确保宝宝的安全。

请在室温下存放未开封的婴儿奶粉罐。如果奶粉罐已经被冻结或暴露在高温下,请不要再食用奶粉。

一当奶粉罐被打开,请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在储存之前,一直把盖子保留在奶粉罐上。不要把已经打开过的婴儿奶粉储放在冰箱里。只有液体状奶粉水或预混合的液体奶粉才可以储存在冰箱里。

一当打开了婴儿奶粉罐,请在一个月内食用。如果打开一个月后,仍有奶粉剩余的话,请把它仍掉。

尽量选购精制植物油配方的配方奶粉,宝宝吃了不上火,大便稀软,钙质和脂肪吸收好,有助骨骼发育和能量的吸收利用。

由此看来,宝宝奶粉不宜一次性购买过多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的保质期是多久

作为新手妈妈,总会遇上不能亲自陪在孩子身边的时候,那么给孩子喂奶就成了麻烦。万一外出的时间长了点,这可怎么办好呢?一般来说,母乳能够保存……详细>>

母乳喂养的保质期

专家指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体,如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婴儿抵抗力;尤其是产后10天内的初乳,有很强的抗细菌能力。母乳中钙磷比例比较合适,……详细>>

母乳喂养的保质期

母乳喂养还有一个医学比较肯定的结论,就是母乳喂养不但方便、卫生,温度也比较适宜,而且母乳喂养还可以增强母婴间的交流。科学研究发现,婴儿生……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选购窍门和保质期

纸尿裤会经常与宝宝娇嫩的皮肤摩擦和接触,如果选择的纸尿裤质量不够好,会造成宝宝皮肤的伤害,同时还会危害到健康。详细>>

纸尿裤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

纸尿裤的保质期一般都是3年,这个要根据所使用的纸尿裤来看,每包纸尿裤上面都印有在某某日期前使用,建议妈妈们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比较“新鲜”……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