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宝宝断奶最佳季节 如何进行

2014-03-06 09:09:3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给幼儿断奶是要讲究方法的,否则就会打乱孩子的饮食规律,造成消化上的不适症状。有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的疑问,给宝宝断奶是否要分季节的呢?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

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从科学角度来说,春、秋两季是宝宝断奶的最佳时节,因为这两个季节气温适宜,孩子不易生病,而炎热的夏季断奶后要添加其他食物,容易引起孩子的消化道疾病;冬季断奶则很容易使宝宝感冒。

很多妈妈认为,母乳喂到六个月后就没有什么营养了,所以选择在宝宝六月龄时进行断奶。虽然六个月的宝宝断奶比较容易,但由于月龄比较小,能添加的食物种类较单调,因此断奶后宝宝可能明显消瘦,并伴有一些疾病产生。为了宝宝的健康,断奶的最佳时段应选在孩子一周岁左右,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辅食提供的热量已能达到其所需全部食物热量的60%以上,具备给宝宝断母乳的条件。

在此时的春节时断奶的最佳季节,快来看看宝宝断奶的步骤吧。

宝宝春季断奶的步骤

断掉临睡前和夜里的奶。宝宝白天活动量很大,不喂奶还比较容易,最难断掉的恐怕就是临睡前和半夜里的喂奶了。妈妈可以先断掉夜里的奶,再断临睡前的奶。这时候 ,需要爸爸或家人的积极配合,宝宝睡觉时,见不到妈妈,刚开始肯定要哭闹一番,但哄一哄也就睡着了。断奶刚开始会折腾几天,直到宝宝睡觉前没怎么闹就乖乖躺下睡了,半夜里也不醒了,断奶即初战告捷。

循序渐进自然过渡。如宝宝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特别是母婴分离几天,那么很可能几天就完全断奶了。如果宝宝对母乳依赖很强,又天天和宝宝在一起,突然断奶可能有失落感,妈妈可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 把母乳喂养的次数逐渐减少,直到完全断掉母乳。

最后,小编提醒妈妈们,给宝宝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过于着急。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正确的断奶才能保证宝宝对奶瓶的适应。同时,宝宝到几月断奶也是很重要的哦。详细>>

如何正确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对宝宝来说是一件大事,那么,妈妈应该怎么正确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之后能吃什么呢?详细>>

春季断奶正当时 宝宝断奶如何选对方法?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妈妈在给幼儿断奶的时候需要注意孩子的年龄和季节。同时,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就会对孩子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今天,……详细>>

宝宝断奶最佳时期 你真的知道吗?

宝宝断奶时间不宜过早,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很多人认为六个月后奶水没有营养可以给宝宝断奶,如果不赶紧断奶还会……详细>>

家长如何给宝宝断奶?断奶的常见误区

宝宝成长发育到了一定的年龄或因为新妈妈的产假快要结束了,这时宝宝就要开始断奶了。而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哦。那么,如何给宝宝断奶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