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五个月注意事项

2014-03-14 11:26:2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五个月已经是怀孕中期了,在这个阶段的胎儿是较为稳定的。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补充所需的营养,以此保证胎儿正常发育。接下来,就和小编来了解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吧。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

蛋白质:每天的供给量以80~90克左右为宜。这几乎是一个女性成年后对蛋白质需求量最大的时期。为保证你的子宫、乳房发育以及血液中蛋白质的需要,并维持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应该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如豆制品、鱼、肉、蛋、动物内脏等。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此阶段比未怀孕时需增加热量约10%~15%,即每天增加200~300千卡热量。为满足热能需要,应注意调剂主食的品种花样,如大米、高粱米、小米、玉米、薯类等。这样不仅能满足准妈妈基础代谢率增加所消耗的能量,还能提供胎宝宝脑细胞形成和活动所需要的能源。

维生素:为了帮助身体对铁、钙、磷等营养素的吸收,这个月也要相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供给。由于维生素D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维生素D需要量为10毫克。

水和无机盐:适量补充钙、铁、铜、锌、镁、钠灯微量元素,摄钙量至少达到1000毫克;每日的摄盐量以5~6克为宜,水坚持每天6~8杯。

那么,怀孕五个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怀孕五个月注意事项

数胎动:现在是你刚刚能够感知胎动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量不是很大,如果你觉得肚子里像鱼在游泳,或是咕噜咕噜”吐泡泡,跟胀气、肠胃蠕动或饿肚子的感觉有点像,其实就是宝宝在动了。现在,你应坚持有规律的数胎动,时间最好固定在每晚8—9点。

孕期护发:由于荷尔蒙的变化,你会发现头发长得更快,但如果油性的发质会变得更油,干性的发质变得更干、更脆,而且头发也掉得很多。你可以选择温和且适合自己的洗发精、护发素;多吃芝麻、核桃等食品,有助于头发生长,宝宝也能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和E。

孕期水肿:由于脚部负担重,你的双腿容易出现肿胀、干燥,甚至疼痛,你可以用40℃温水清洗双脚后,涂抹保湿类型的足底护理霜,以划圈方式从上往下按摩,有助于缓解脚肿。

孕期牙龈炎:你可能会发现,从怀孕开始,每次刷牙都会流牙血,牙龈红肿,这是由于孕期的激素水平变化,牙龈出现增生而导致的出血。由于孕期不能乱用药物,所以,你更要注意口腔卫生,最好每天刷牙三次,如需要的话还可以使用牙线。

孕期阴道炎:孕期总有各种难言之隐,你可能会发现阴道分泌物更多了,而且有一股异味。别太担心,这是由于妊娠期性激素水平高,加上阴道充血、霉菌容易生长繁殖。你需要做的是勤换、勤晒内衣,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怀孕五个月,妈妈要做好以上事情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五个月的营养食谱

怀孕近五个月的孕妇,每天膳食中必须保证钙1.5毫克,维生素A300国际单位,胡萝卜素6毫克,维生素Cl00克。这个时候补钙也可以开始了,……详细>>

怀孕五个月胎动

胎动是指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等,这个时候让妈妈很兴奋哦,那么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怀孕五个月的胎动情况是怎……详细>>

怀孕五个月注意事项:胎教要点

怀孕五个月主要进行这几种胎教,运动胎教、对话胎教、音乐胎教、情绪胎教。详细>>

关注: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

从怀孕第5个孕月起,孕妇的基础代谢率增加,每天所需的营养也比平时多。孕妇的食欲增加,所以体重会明显上升,皮下脂肪的堆积会使孕妇看起来胖了……详细>>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饮食要素

孕五月,为适应孕育宝宝的需要,准妈妈的基础代谢增加,子宫,乳房,胎盘迅速发育,需要适量的蛋白质和能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