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八字脚”预防有高招

2014-03-13 10:08:18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走路的姿势要从学走路的时候就开始注重。如果,孩子出现了八字脚是很难矫正的,所以预防宝宝八字脚的发生是很有必要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支支招,看看如何预防宝宝八字脚。

宝宝八字脚的原因

过早学步、站立。由于小儿腿步的力量不够,在学步和站立时,双脚就自然地分开,使脚底面积加宽,以便站稳,防止跌倒,这样便产生双脚自然分开的姿势。

过早穿皮鞋。幼儿在学走路时就穿皮鞋,尤其是穿硬质皮鞋,因为小儿足部骨骼软,脚腕部力量弱,常有一种“带不动”鞋的现象,所以,久而久之,便使步态扭曲。

体内缺钙。当幼儿骨骼含钙低时,脚部骨质不定形,在行走和站立时因重力作用的结果,容易使双侧髓关节向外分;从而形成“外八字脚”。

想要预防孩子八字脚,家长要就要这么做。

宝宝八字脚的预防方法

首先要防止宝宝缺钙,可通过多晒太阳和适当服用浓缩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来预防。如缺钙严重,则要到正规的医疗保健机构接受检查和治疗。

不要给宝宝打“蜡烛包”,可让宝宝睡睡袋,让宝宝四肢自由活动,又可保暖,才利小儿生长。

不要让婴儿过早学习站立和走路。这是导致“八字脚”的原因之一。

“外八字脚”可以通过按摩大腿内侧肌群进行矫正,“内八字脚”可以通过按摩大腿外侧肌群进行矫正。

预防宝宝八字脚就从生活习惯开始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八字脚的矫治办法 防幼儿八字脚忌3种做法

幼儿走路为何会八字脚?甚至,有些孩子在站立的时候也是八字脚,这是为什么呢?家长要从孩子学走路和站立的时候就开始预防八字脚的发生哦。接下来……详细>>

父母如何预防宝宝“八字脚”

通常将“八字脚”分为“内八字”和“外八字”。“内八字”;的人走路时足尖相对,足底朝外;“外八字”的人走路时则相反。孩子从小形成“八字脚”……详细>>

宝宝有这些情况 当心以后走路“八字脚”

“八字脚”,顾名思义,就是走路时两只脚掌呈“八字”形,有“外八”和“内八”之分,走路时脚尖相对、足跟朝外,为“内八字”,而足跟相对、足尖……详细>>

三大原因导致小孩“八字脚”三个方法可预防

爸爸妈妈都希望小孩走路姿势好看,但是,偏偏很多小孩都是八字脚,不是外八就是内八,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2014年马宝宝起名 生辰八字法

2014年马宝宝起名的方法有很多,根据生辰八字起名就是其中之一。有些爸爸妈妈会有疑问,什么是生辰八字呢?如何根据生辰八字起名呢?今天小……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