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分娩疼痛 大喊大叫会延长分娩时间

2014-03-14 07:23:53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的疼痛是很难忍受的,也许你会认为只要大声喊出来就可以缓解疼痛。可是,你知道吗?分娩过程中,如果因为疼痛大喊大叫是会延长分娩时间的。下面就来具体看看为什么小编会这样说吧。

分娩大声喊叫延长分娩时间

有些产妇在分娩阵痛时大喊大叫,认为喊叫出去会舒适一些。其实,分娩时大声喊叫既消耗体力,又会使肠管胀气,不利于宫口扩张和胎儿下降,会延长生产时间。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产妇要对分娩有正确的认识,消除精神紧张,抓紧宫缩间歇时间休息,按时进食、喝水,使身体有足够的能力和体力。这不但能促进分娩,也大大增强了对疼痛的耐受力。

如果确实疼痛难忍,合理深呼吸可以减轻疼痛,具体做法是:子宫收缩时,先用鼻子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慢慢用口呼出。每分钟做10次,宫缩间歇时暂停,产妇休息片刻,下次宫缩时重复上述动作。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分娩时会如此疼痛呢?

分娩疼痛的原因

首先是对分娩的过程缺乏科学的了解。女性在怀孕末期,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孕激素相对减少。雌激素可提高子宫肌肉对催产素及其他刺激子宫收缩物质的敏感性,加上宫内局部压力的增加,促使子宫产生强有力的宫缩。

其次是恐惧心理和疼痛敏感因素所造成。产妇的恐惧心理也是因为对分娩过程缺乏了解,只是道听途说,便认为分娩非常疼痛,甚至痛苦不堪,因而对分娩异常恐惧。还有些产妇平时就对疼痛很敏感,又轻信一些经产妇添枝加叶的形容,便想象着分娩时如何疼痛,这样势必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而这样的心态肯定会加剧分娩时的疼痛。

其实,分娩只是一个生理过程,孕妇在临盆时,体内支配子宫的神经感觉纤维数目已很少了,一般不会产生强烈的痛觉。客观地说,分娩是有痛觉的,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会牵扯子宫邻近的某些组织器官,产生局部痛感。体力劳动者平时活动量大,分娩时比较顺利,痛感也相应减轻。脑力劳动者或平时活动少的孕妇,常常因极度紧张和恐惧而加剧疼痛。

想要分娩疼痛降低,和孕妇的心理也是有关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分娩疼痛?影响分娩疼痛的因素

如何减轻分娩疼痛呢?众所周知,分娩的疼痛是极大的。但是,并非所有孕妇分娩的疼痛都是一样的,某些因素会影响到分娩疼痛,准妈妈要知道哦。详细>>

分娩时能不能大喊?4方法缓解分娩疼痛

分娩时能不能大喊呢?众所周知,分娩是一件会感到十分疼痛的事情,那么,准妈妈是否可以大喊出声呢?其实,想要缓解分娩疼痛是有不同的方法的哦,……详细>>

孕妇分娩疼痛怎么缓解?生产疼痛对胎儿的好处

孕妇分娩疼痛怎么缓解呢?说到分娩疼痛,很多待产期的准妈妈都会感到害怕,因而想要选择剖腹产等分娩方式。但是,你知道吗?分娩疼痛对胎儿是有很……详细>>

分娩疼痛便于宝宝出生 分娩疼痛对宝宝有五大好处

为什么分娩需要疼痛呢?说到分娩,我们都知道是一件让人感到疼痛的事情。同样因为分娩的疼痛使很多孕妇选择了剖腹产,其实,分娩疼痛对宝宝是有很……详细>>

分娩疼痛怎么办?用7方法有效缓解

如何减轻分娩疼痛呢?分娩过程的疼痛是每位准妈妈都知道的,而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这样的疼痛呢?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怎样缓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