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多大算高龄孕妇?大龄准妈妈注意事项

2014-03-20 09:25: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多大怀孕算高龄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女性都是“晚育族”,这样就出现了很多高龄孕妇。相对其他的准妈妈来说,高龄孕妇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有很多,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学习学习吧。

女性多大怀孕算高龄

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一般来讲,由于女性35岁以后机体处于下滑趋势,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增加。

具体表现是:早产儿或足月新生儿的体重低于同孕周龄的正常儿,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先天性畸形率也相对增加。因此,应特别注意产前监测和检查。

高龄孕妇应注意什么呢?

高龄孕妇注意事项

少吃甜食。大龄准妈妈更易发胖和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此要控制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最好别超过12.5公斤。建议多吃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少吃甜食,少喝甜饮料。

孕前、孕期勤检查。孕前要对身体做一次全面检查,孕中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最好在怀孕38周就提前住院观察,具体可参照医生建议。

饼干、馒头缓解呕吐。在孕早期,大龄孕妇的恶心、呕吐等反应比一般人严重。这时应避免吃流食,可吃饼干、烤馒头片等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即使呕吐,也不用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步,然后再进食。

少提重物护子宫。子宫也会随着人的年龄而老化,所以妊娠期间要特别保护,比如不提重物、不过度劳累、不做激烈运动,也避免有任何压迫到腹部的举动。建议高龄孕妇在怀孕的24周起,视腹部隆起的状况开始使用“托腹带”。

深呼吸缓解产后抑郁。孕妇年龄越大,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越高,这时家人一定要多加安慰。产妇自己也应放松情绪,当感到紧张和不舒服时,可以试试深呼吸,把体能和心理均调整到最佳状态,接受分娩过程的考验。

高龄孕妇应注意什么?虽然错过了最佳怀孕年龄,做好孕期保健也是没问题的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保健原则和产检项目

高龄孕妇应注意什么呢?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准妈妈都是高龄孕妇。因为已经过了最佳的生育年龄,所以高龄准妈妈在孕期更加要做好保健工作和产检。……详细>>

高龄孕妇怀二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如今,很多地区怀二胎已经开始实行。对于年龄过大的高龄孕妇在怀二胎的孕期里要特别注意各个方面的保健工作,不可认为自己已经生个宝宝了,是“……详细>>

高龄孕妇的三大饮食注意事项

孕妈妈营养失衡会使胎儿发育所需的某些营养素短缺或过多,于优生不利。故孕妈妈在怀孕前应当对自己的营养状况做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向营养师咨询……详细>>

专家:高龄孕妇要注意保养

现在的女性怀孕生孩子是越来越迟了,比如武汉的很多白领女性,年轻时因为工作、房贷的压力,不敢怀孕,等到了这些问题基本解决想有自己的孩子时……详细>>

高龄孕妇孕期各阶段注意事项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都准备再生一个小宝宝了。但是,已经过了最佳孕育阶段的高龄产妇在备孕和产前准备阶段都比较头疼,虽然不是第一次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