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2014-03-29 03:48:10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常常伴随着鼻塞的症状。这样会造成孩子呼吸困难而哭闹,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好,快来学两招吧。

婴儿感冒鼻塞护理原则

宝宝出生后半月左右,开始适量补充鱼肝油;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补充维生素A,可喂些肝泥、胡萝卜泥、菜泥,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

使用空调时,室内与室外温度不可反差太大,宝宝房间以28~30摄氏度左右为宜。

用温湿毛巾放在宝宝的鼻部进行热敷(不能太烫),每天两次,每次15分钟左右。

那么,婴儿感冒鼻塞要如何处理呢?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出现鼻塞时,首先可用小电筒查查鼻孔是否有鼻屎,然后再针对情况进行处理。

如果宝宝鼻孔内有鼻屎,可轻轻捏一捏宝宝的鼻孔外面,鼻屎有可能会脱落,或诱发宝宝打喷嚏将其清除。

如果上述方法没有效,可在鼻孔内滴入少量凉开水或一些消炎的滴鼻液或眼药水,待其软化后再用上述方法。也可以用小棉棒将“鼻屎”清除。有经验的爸妈可用小镊子将其夹出,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但要避免将镊子伸入过深。

有条件的家庭可用能产生水气的超声雾化设备或类似的美容用设备,让水气对准宝宝的鼻孔,也能起到软化鼻屎的作用。

如果宝宝的鼻孔是干净的,可让宝宝闻闻清凉或者薄荷的味道,有时可暂缓鼻塞。此方法不能解决时,则要用一些药物,即能使鼻腔粘膜收缩的滴鼻水,但要注意宝宝只能用低浓度的药水,成人用的药水有可能使宝宝的心跳加快,而且这些药物不能连续使用超过一周。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妈妈要用科学的方法来缓解宝宝鼻塞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的护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很容易出现鼻塞的现象,妈妈要及时为孩子解决鼻塞的现象,否则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宝宝哭闹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鼻塞怎么办?由于感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鼻塞,婴儿年纪小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就会哭闹。家长要如何应对宝宝鼻塞呢?详细>>

支招: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这是在宝宝感冒时常出现的症状,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帮婴儿解决感冒鼻塞的难题呢?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专家支招绝对有效

针对小孩感冒后鼻塞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感冒是孩子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新生儿来说,一旦感冒引起鼻塞后容易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哺乳时……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样处理 吃什么可缓解鼻塞

婴儿主要用鼻子呼吸,因此当鼻子阻塞时就会发生呼吸困难,尤其是哺乳时,孩子往往啼哭、拒奶,甚至有时会出现口唇青紫。那么,如果因为感冒导致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