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春季孕妇晒太阳可防病调节心情

2014-03-28 07:00:27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晒太阳吗?准妈妈当然可以晒太阳哦,在春季,准妈妈多晒太阳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孕妇晒太阳是有讲究的哦。下面就来看看准妈妈晒太阳的方法是否正确吧。

孕妇春季晒太阳的好处

杀菌消毒:大家都知道晒太阳有杀菌的功效,这是因为太阳光线中的短波紫外线有着很强的杀菌能力,平常的细菌以及病毒都可以被杀死。春天细菌病毒容易滋生,孕妈妈多晒太阳有助于自然杀菌,预防感染。孕妈妈每次晒太阳应在半小时内,避免紫外线伤害皮肤。

预防小儿佝偻病:太阳光的紫外线有助于人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是促进钙质吸收的重要元素。孕妈妈晒太阳有助于合成体内维生素D,补充钙质,促进胎儿骨骼发育,预防小儿佝偻病。不过孕妈妈也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要晒太久哦!

防治皮肤病:春天空气中粉尘较多,孕妈咪常常会出现皮肤瘙痒等问题。孕妈咪多晒太阳,阳光中紫外线可以将皮肤上的细菌杀除,增强皮肤抵抗力,有效防治皮肤病。虽然过量的紫外线会对人体机能造成伤害,但是适量的紫外线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祛寒助眠:孕妈妈多晒晒手脚部位,可以祛寒助眠。手脚易冰冷的孕妈妈在室外温度合适的时候可以将双腿露出来晒晒,不仅有助于祛寒,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孕妈妈还可以将手心摊在阳光下晒晒,十指连心,手心常晒太阳可以舒缓疲劳,改善睡眠。

活气通脉:体质偏寒的孕妈妈在春天晒太阳时让太阳光晒在头顶上可以通气补阳。中医指出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晒太阳让阳光洒于头顶之上,有助于活气通脉,祛寒补阳。孕妈妈在晒太阳时怕晒黑喜欢戴帽子,其实春季的太阳比较温和,每次半小时,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提高免疫力:孕妈妈春天晒太阳还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哦!因为太阳光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身体吸收了充分的钙质后,能有效增强心肺功能,刺激血液清洁调理,促进抗体的形成,增强身体免疫力。

预防抽筋:孕妈妈晒太阳还可以预防孕期抽筋哦!因为温暖的太阳光有助于刺激孕妈妈体内的血液运行,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腿部,血液运行畅通后,可有效预防孕期抽筋的发生。

调节心情:春季气候温度变化较大,孕妈妈的心情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引起情绪起伏。而温暖的阳光有助于平静孕妈咪的心情,孕妈咪保持心情舒畅,多呼吸新鲜空气,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既然,孕妇晒太阳的好处有这么多,要如何在春季晒太阳呢?

孕妇春季晒太阳的原则

隔着窗户玻璃晒太阳没效果。有些孕妈可能懒得到户外去晒太阳,喜欢在窗边隔着玻璃晒,这样只是能感觉到太阳的温度,不能起到促进钙质吸收的效果,因为隔着窗户晒太阳的话,紫外线进不到房间里面。如果孕妈实在不想到外面去,那么可以把窗户打开来晒或者到阳台上晒,但是最好是能到户外接受全身日光浴。

如果出太阳的话尽量坚持每天都晒太阳。孕妈也怕经常晒太阳会被晒黑,但是这是孕妈为了胎宝宝而必须做的课程。一般来说,阳光太强烈,一般只要晒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了。特别是对于整日坐在办公室接触不到阳光的孕妈来说,每天晒太阳的时间要尽量充足。

孕妇春季晒太阳时间不宜过长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多晒太阳有三大好处 准妈妈晒太阳坚持四原则

孕妇要多晒太阳吗?众所周知,晒太阳对人体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那么,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否需要多晒太阳呢?在寒冷的冬季,孕妇晒太阳会有哪些好处……详细>>

孩子晒太阳可防贫血 晒太阳要谨记七点

大家知道晒太阳可是一种低成本的保健方式,所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家长们会常常带孩子出去晒太阳。那么,孩子经常晒太阳有什么好处?详细>>

春季宝宝晒太阳有两个好处 必知这四个晒太阳误区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好季节。温暖的阳光不仅一扫冬日的阴霾,带来了生意盎然,还为宝宝们带来了最新鲜的活力。科学证明,春天是宝宝成长的季节……详细>>

孕妇晒太阳不是晒越多越好

日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具有较高能量的电磁辐射,有显著的生物学作用。多晒太阳。能促使皮肤在日光紫外线的照射下制造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吸收和……详细>>

宝宝春季晒太阳的6个注意点

春天,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吧。晒太阳不仅可以防治佝偻病、贫血等,还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哦。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