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过期妊娠的原因和危害

2014-03-31 07:48:34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过期妊娠呢?过期妊娠是指预产期过了2周仍然没有分娩的症状。过期妊娠无论对于母体还是宝宝危害都是很大的,准妈妈应要尽量避免过期妊娠的发生。下面就来看看过期妊娠的原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吧。

过期妊娠的原因

头盆不称时,由于胎先露部对宫颈内口及子宫下段的刺激不强,容易发生过期妊娠。

无脑儿畸胎不合并羊水过多时,不足以刺激宫颈内口及子宫下段引起宫缩,孕周可长达45周。

缺乏胎盘硫酸酯酶,是一种罕见的伴性隐性遗传病,均见于怀男胎病例,胎儿胎盘单位无法将活性较弱的脱氢表雄酮转变为雌二醇及雌三醇,致使发生过期妊娠。若给孕妇注射硫酸脱氢表雄酮后,血浆雌激素值不见升高,即可确诊。

内源性前列腺素和雌二醇分泌不足而孕酮水平增高,抑制前列腺素和缩宫素,使子宫不收缩,延迟分娩发动。

那么,过期妊娠的危害有哪些呢?

过期妊娠的危害

容易发生新生儿窒息:胎盘是有一定寿命的,预产期过后约2 周,胎盘的功能开始减退,造成输氧不足使宝宝经常处于缺氧状态。宝宝越成熟,对缺氧的耐受能力越差,因此缺氧会让宝宝胎心音变得慢而不规则,出现呼吸窘迫,发生窒息,甚至在子宫内死亡。

增加胎便吸入的危险:过期妊娠时如果羊水减少,会使羊水内含 有大量的胎粪并呈黄色黏稠状。 如果宝宝在分娩时吸入了混有胎粪的羊水,出生时容易出现呼吸道梗阻或胎粪吸入性肺炎

宝宝像小老人:如果母亲胎盘功能不好,氧气和营养通过胎盘受到障碍,供给宝宝的量不足,宝宝容易表现为皮下脂肪消失、 皮肤干燥多皱、表皮脱落、指甲长、毛发多、出生体重轻、营养不良、四肢又瘦又长, 胎脂消失、外貌似老人。 同时,这种胎儿临产时对宫缩的耐受力差,易出现胎心变慢、宫内窘迫,需阴道助产或剖宫产。

容易生产超过4000克的巨婴:如果胎盘功能尚正常,母亲体内的营养和氧气能通过胎盘供给胎儿,那么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宝宝就成为巨大儿,体重超过4000 克以上,其特点为皮下脂肪比较丰满,毛发浓密,颅骨变硬, 精神反应也较灵活。但是,这种个大的小婴儿出生时经常使得产程延长,增加胎儿窘迫、难产与剖腹生产的概率,若勉强经由阴道生产,较易并发难产、产道严重裂伤等问题。同时这种婴儿几乎有一半可能发生低血糖和低血钙。

过期妊娠的危害是很大的,准妈妈要尽量避免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原因导致过期妊娠 过期妊娠有3危害

所谓过期妊娠就是指过了预产期的时间,胎儿却还没有分娩的征兆。在这个时候,准妈妈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造……详细>>

过期妊娠有5危害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呢?所谓过期妊娠就是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分娩的征兆,这样是很危险的哦。孕妇在怀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避免过期妊娠的发生。在这……详细>>

过期妊娠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相信每位准妈妈都会担心过期妊娠的发生,因为过期妊娠对母体和胎儿发育都是有危险的。不过,准妈妈不必过于担心,过期妊娠是可以预防的哦。下面……详细>>

过期妊娠对胎儿危害有哪些?预防过期妊娠的方法

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预产期到了,准妈妈的肚子却还是没有动静,这时就要及时告诉医生哦。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详细>>

过期妊娠的常见危害

预产期并不是胎儿出生的准确时间,只有不到1/4的孩子会遵守这个约定,如期降临,还有1/4的孩子会比预产期出生得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