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分娩有3大征兆 科学待产需做好5件事

2014-04-01 14:12:59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分娩轻松点,就要在孕晚期做好待产事宜。除了准备待产包外,还有那些准备工作是不能少的呢?今天小编就来一一为你盘点,快来看看吧。

待产必做5件事

多了解有关分娩的知识:在分娩前,可以先多点了解分娩的知识,如从书本、网络、孕妇学校、身边有生过小孩经历的亲戚朋友等,通过咨询及交流等方式,设法先熟悉医院,熟悉分娩的环境及分娩的过程,减少紧张和恐惧的情绪。

事先学习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技巧:产妇特别是初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对分娩时疼痛的恐惧、焦虑、不安等一系列不良情绪,可能会导致机体出现一系列神经内分泌系统变化,儿茶酚胺释放显著增加,有可能会使产程延长,造成难产。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技巧是一种分娩的预备和训练方法,也称精神无痛法或心理预防式自然分娩法,其原理是依据心理预防理论,在整个孕期期间给予初产妇适宜的神经肌肉控制运动与呼吸运动训练,掌握分娩技巧,在分娩时辅助初产妇主动控制子宫收缩以减轻所引起的疼痛,使孕妇在生理及心理上得到有效的放松,同时使其正确借助呼吸运动促进胎儿的娩出,避免过度用力使产道损伤,出现产后出血过多等。因此,可以在分娩前到孕妇学校事先跟专业的医护人员学习拉玛泽分娩呼吸减痛技巧。

事先准备好分娩后需要的物品:准备产妇用的护垫、BB纸尿裤、湿纸巾、奶瓶等。

事先了解正常的分娩过程:自然分娩经历三个阶段,即三个产程,孕妈妈如果充分了解了分娩中各个产程的特点,并在分娩前积极做好心理准备,分娩时才能充满信心并积极地与医护人员配合。

家人给予的支持少不了:产妇进入第二产程时,情绪最为紧张,希望床前有亲人陪伴,有时候甚至握住医护人员的手不放,因此,如果医院产房允许的话,尽量让其丈夫或其他其人陪伴在产妇的床前,如果产房不允许进入,则可以事先帮产妇准备好一些巧克力、蛋糕、奶粉、饮料等高热量的含糖较高的食物,可以较快速地供能,为体力消耗提供充足的能量补充,增加生产力,在产妇进入产房后,如果产妇能拿着手机,可以短信鼓励她,解除她的孤独感、恐惧感,减轻心理压力,战胜分娩的痛苦。

最后,小编再来告诉你分娩的征兆都有哪些吧。

分娩的3大征兆

子宫底下降:在分娩前数周,因胎头入盆,孕妇会感觉上腹部轻松了一些,呼吸和胃口也明显好转,但小便次数增多,走路也不太舒服。这是子宫底下降的原因。

子宫收缩:分娩前数天,孕妇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可伴有轻度坠胀感,这就是子宫在收缩。这时的子宫收缩往往持续时间短,间隔时间长短不一,常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宫口不会扩张。绝大多数的孕妇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生产,当有规律地腹痛,且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疼痛时间延长时,就预示着快临产了。

见红:分娩前24~48小时,从阴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称“见红”,或破水,即子宫内的羊膜囊破裂,羊水流出,也是临产的可靠征象。见红可能持续几天,每天有少许排出;也可能一下子突然见红。如果见红量较多,超过平时月经量,应及时去医院与医生或助产士联系。

准妈妈们,做好待产工作,轻松等待分娩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院待产前要做好什么准备

在入院待产前,准妈妈需要准备什么呢?为了在分娩结束后,带新生宝宝一起回家,准妈妈要在入院分娩前就做好很多准备工作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详细>>

分娩前待产妈妈必备的物品 临盆待产准备啥

分娩前,待产妈妈除了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还要准备一些产后要用的物品。那哪些是分娩前待产妈妈必备的物品呢?临盆待产爸爸要准备哪些东西?详细>>

孕妇什么时候住院待产好?分娩征兆的3种表现

孕妇有分娩征兆后什么时候去医院待产最好呢?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总会担心孩子是不是要出生了,我是不是要带医院待产了,而感到恐慌。其实,分娩……详细>>

分娩待产包必须物品清单

怀孕七个月,是时候开始着手准备分娩待产包了。孕妇待产包里面都要装些什么,你知道吗?孕妇分娩待产包虽然就简单五个字,但是里面包含的东西可不……详细>>

准妈妈住院待产需备的东西

宝宝就快出生了,这时候准妈妈需要开始做产前准备了,也就是准备待产包,那么,待产包里都有哪些东西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