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婴儿罐头食品选择的原则和要点

2014-04-01 07:42:27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罐头食品怎么选?婴儿罐头是一种常见的成品辅食,很适合生活繁忙的家庭。但是,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们,在选购婴儿罐头食品时需要注意各个方面,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婴儿饮食的健康。

婴儿罐头食品选购原则

适龄适性:宝宝的消化功能是在出生后才逐渐发育完善的,即在不同的阶段胃肠只能适应不同的食物,所以选购时,一定要考虑宝宝的月龄和消化情况。

注意外包装:看包装上的标志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日,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都不规范。

注意营养元素的全面性:要看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有无对宝宝健康不利的成分。人体的生理构成很复杂,所需的营养成分也是多样化的。例如好的营养米粉营养含量全面,含有多种氨基酸,并有许多人体必需的特殊营养物质,如碘元素、高含量蛋白质等,能完全满足宝宝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要点是必须要注意的呢?

婴儿罐头食品选购要点

看罐头食品是否发生“胖听”。当被微生物污染时,水果罐头便经常会出现“胖听”,即罐头底和盖的铁皮中心部分凸起,这是罐内的细菌繁殖产生气体,致使罐内压力大于空气压力造成的。

选择没有香精、色素、防腐剂的罐头食品。防腐剂主要是山梨酸、苯甲酸等,色素包括苋菜红、柠檬黄、胭脂红等,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注意看配料表。

最好选择大品牌的产品,而且以专门做母婴产品的为佳。一些大品牌的产品的上市时间较长,已经被人们使用了较长时间,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

婴儿罐头食品在选购时,家长要注意以上几点是否具备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罐头食品是否健康 婴儿罐头食品选购原则

宝宝需要在四个月后添加辅食配以喂养,这样才会利于宝宝的营养均衡,市场上关于宝宝的各类辅食也是多种多样,现在为了利于新手爸妈方便,罐头辅食……详细>>

婴儿罐头食品究竟健康吗?

婴儿罐头食品究竟健康吗?在我国,婴儿罐头食品并没有得到很多家长的信赖。但是,西方国家对于婴儿罐头食品却很放心。那么,婴儿罐头食品究竟能不……详细>>

孕妈妈不宜吃太多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根据其所装的原料不同分为肉品、鱼品、乳品、蔬菜和水果罐头。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一般都会力口入一定的防腐……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少吃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一般都会力口入一定的防腐剂;为了增加食品的色香昧,又会增力口一定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详细>>

家长需要警惕罐头食品污染症

罐头食品是旅游出差、休闲娱乐时的首选佳品,它以方便、易存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罐头食品虽有诸多好处,但也有弊端存在。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