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宫缩开始 准爸妈要怎么做

2014-04-04 07:57:31      家庭医生在线

宫缩是什么感觉呢?在怀孕晚期,快要到预产期的时候准妈妈就会感觉到宫缩的疼痛。这种疼痛要如何缓解呢?这个时候,就要准妈妈和准爸爸同时行动起来了哦。下面来看看小编对于缓解宫缩疼痛方法的介绍吧。

宫缩疼痛,准妈妈怎么办

疼痛的强弱因人而异。

当宫缩引起轻微的疼痛,一会儿过去了,渐渐疼痛有所加强,间隔缩短,疼痛时间延长。

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下腹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

随着宫缩的愈加频繁,揪心的阵痛来临之时,一定一定要千万不能铆足了劲憋着,这样疼痛的时间会短一点。有一些耐受能力较差的产妇因对分娩痛 缺乏足够思想准备,会被意想不到的疼痛打垮,过度地大喊大叫导致体力过度消耗,此时体内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导致血管收缩,子宫血流量下降及子宫收缩不良, 最终引起产程延长,甚至胎儿宫内缺氧,造成难产。

如果羊水还没有破,在痛得厉害的情况下准妈妈可以通过散步来缓解疼痛,转移注意力。可减少肌肉及精神紧张,减少疼痛,另外腹部和腰骶部按摩及盆浴均可减少疼痛。

接下来,再来看看准爸爸要怎么做吧。

宫缩疼痛,准爸爸怎么办

疼痛时的思想转移每个待产妇都要经历宫缩。宫缩给人的感觉是不适的,所有的人都会感觉到疼。刚开始宫缩时,每次宫缩时间较短,且宫缩间隔较长。然后,宫缩时间会变得越来越长,间隔时间变得越来越短,疼痛也越来越剧烈。这种疼痛要持续很久。这时候,丈夫给妻子讲笑话什么的就起不到任何作用了,因为她完全笑不起来。准备功课:如果丈夫想了解孕妇在疼痛时最想身边的人做什么,不妨问一下自己的妈妈以及妻子的妈妈,她们的切身感受一定会让你有所启发。

放松妻子的身体妻子在宫缩时,腹部肌肉紧张是很正常的,此时,身体其他地方要尽量放松,这就需要丈夫来帮忙了。时断时续的宫缩要持续8-10个小时。在宫缩刚开始时,妻子还不需要入院,家里的环境可以让她感觉更好些。当她或坐或躺时,她的身体需要一些支撑,比如枕头、靠背。丈夫要确保妻子的肘、腿、下腰、脖子都有地方支撑,并检查她身体各部分否完全放松。妻子可能无法顾及到这些,甚至懒得说话,所以丈夫要主动帮忙。等到了医院,丈夫也要随时关心妻子是否躺(坐)得舒服。如果妻子因疼痛而感觉很紧张,丈夫可在一旁带她深呼吸,提示她一些保持轻松的要点。丈夫还可以为妻子按摩,以缓解她临产时的紧张与不适反应。准备功课:学会了解妻子身体各部分是处于紧张还是放松。练习按摩。可先由妻子给丈夫做按摩。丈夫接受过按摩后,才会知道怎样的按摩最舒服有效。接下来,丈夫就可以试着给妻子按摩,双方可互相交换关于按摩的意见,使丈夫的按摩技巧逐渐改善。比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宫缩疼痛开始后,可以试试以上方法来缓解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缩来了 孕妇怎么做?

孕妇宫缩是什么感觉呢?进入待产期,就说明快要分娩了,在这个阶段里准妈妈要特别关注自己是否出现了宫缩的症状,并且要会科学应对宫缩。这样做对……详细>>

如何缓解假宫缩?真宫缩与假宫缩的区别

假宫缩是什么感觉呢?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有些准妈妈就会越来越紧张,总感觉出现了宫缩的症状。在这里,小编提醒你,也许你感觉到的是假宫缩哦。……详细>>

宫缩是什么感觉?导致宫缩的外界因素

宫缩是什么感觉呢?宫缩一般发生在怀孕晚期,准妈妈要及时发现是否出现宫缩现象。因为有时宫缩是早产的征兆,孕妇要及时做好应对的准备。那么,……详细>>

什么是假宫缩?假宫缩频繁怎么办?

什么是假宫缩?假宫缩频繁怎么办?大多数孕妇都认为无论是真宫缩还是假宫缩都只会在孕晚期出现,这可不一定哦。也许在孕早期也会出现假宫缩。下……详细>>

孕妇宫缩是什么感觉?孕妇宫缩的外力原因

孕妇宫缩是什么感觉呢?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就要多关心自己是否有出现宫缩的现象。然而,导致宫缩的原因有很多,准妈妈需要重视的是外力因素引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