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高盐饮食对孩子的危害

2014-04-08 07:24:4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盐是一种我们日常饮食中不能缺少的调味品,但是对于年龄过小的孩子来说,并非不适合过早的吃盐哦。家长不能根据自身的口味来为孩子烹饪食物,因为高盐饮食对宝宝的危害是很大的。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

宝宝对盐的需求量逐渐增加,每日用盐量为:一周岁以下的宝宝不应超过1克,月龄越小,用量应越少。1岁以后可逐渐增加到2克左右。不过,此处的“盐”指氯化钠。

一般母乳及配方牛奶里含有钠Na+,所以,6个月内的宝宝没有必要单独添加食盐。对于1岁以内的开始添加辅食的婴儿,因为天然食品中存在的盐已能满足宝宝需要,也不需要在辅食中额外添加盐。2岁以上宝宝渐与成人同食,应注意烹饪口味要清淡些。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孩子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呢?

高盐饮食对宝宝的危害

高盐饮食可使口腔唾液分泌减少,溶菌酶亦相应减少,有利于各种细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

高盐饮食后由于盐的渗透作用,可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调,导致发病。

高盐饮食可抑制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

高盐饮食会影响儿童体内对锌的吸收,会导致孩子缺锌。

高盐饮食会加重宝宝的心脏、肾脏负担。宝宝的肾脏发育还不健全,不足以渗透过多的盐。如果辅食中加盐过多,就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同时增加心脏负担,由此使肾脏和心脏功能受损。而且,从小养成重盐的饮食习惯,长大后不容易纠正,而重盐饮食习惯容易引起高血压等疾病。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为了孩子的健康,要慎重吃盐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小儿过度食用盐的危害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盐是常见调味料之一,但是,婴儿辅食中过多的添加盐对孩子是有危害的哦。妈妈在为宝宝食物中添加盐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婴儿过早吃盐伤害肾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婴儿过早吃盐的危害是很大的,新手妈妈要学会掌握为孩子饮食添加盐的时间和量,否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接下来,就来和小编……详细>>

婴儿多大可以吃盐?宝宝吃盐的注意事项

婴儿多大可以吃盐呢?宝宝到了可以添加辅食的阶段了,这时要不要时代添加一些盐来调味呢?小编认为,宝宝吃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注意很多,……详细>>

宝宝过量吃盐有这些危害 宝宝何时吃盐才合适

盐,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调味品,很多妈妈在煮饭的时候都会加进去让饭菜更有味道,但是,宝宝吃太多盐则会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吃盐最合适 过量吃盐有这些危害

盐,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调味品,很多妈妈在煮饭的时候都会加进去让饭菜更有味道,但是,宝宝吃太多盐则会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