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宝宝辅食添加米粉的好处和吃法

2014-04-10 07:19:58      家庭医生在线

米粉是最常见的婴儿辅食。现如今,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配方米粉,家长应不应该给婴儿添加呢?小编认为,为婴儿添加配方米粉是有好处的哦。下面就来告诉你,小编为什么这样说吧。

宝宝辅食添加米粉的好处

配方米粉是用优质大米为载体,并加入婴儿所需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制成,这一过程被称为“营养强化”。合格的婴儿米粉就应该均衡强化钙、铁、锌等20多种营养素。

由于婴儿消化系统尚不完善,胃容量较小,虽然成长所需营养较多,却无法摄入过多数量,这也要求营养密度更高的辅食来帮忙。因此特有活性益生菌、添加了高含量DHA、易消化淀粉水解工艺的婴儿米粉更易达到这个目的。

所以营养配方米粉与家庭自制米粥相比更胜一筹,其优势就在“配方”二字。有了这些营养强化配方,即使宝宝无法摄入各式各样的食物,却仍然可以获得全面的营养。

接下来,再来看看婴儿米粉要如何添加吧。

宝宝辅食添加米粉的吃法

可以把婴儿米粉放在任何一次吃奶的前或者吃奶后,这个时候加,也就是说从一开始添加辅食就要注意辅食,要和奶在同一个时间加,而要避免在两次奶中间加。

刚开始添加米粉的时候,我们让他吃得少一点,因为也有个别的孩子会对米粉过敏,那就非常少。吃得少一点,就会避免这些问题,开始加5克左右,就是小汤勺,一勺大概2.5克,一勺两勺,调成浆糊给孩子吃就可以了,吃奶前,给一小点泥糊,让他尝一尝。

吃的过程,在辅食添加初期,我们添加辅食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补充营养,而是为了让他学吃饭,让他学习用他的舌、口腔不断地挤压,用舌和口腔的运动把食物咀嚼吞咽,这是吃饭的过程。

妈妈要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婴儿配方米粉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粉:宝宝辅食的首选

在为婴儿添加辅食的时候,基本所有妈妈都会选择从米粉开始,这是为什么呢?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何喂宝宝吃米粉肯定还一知半解,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详细>>

婴儿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

米粉是婴儿辅食最常见的一种,爸爸妈妈在为婴儿选择米粉的时候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想要保证孩子的健康就要掌握宝宝米粉的选购和添加原则哦。接下……详细>>

如何选购婴儿米粉?宝宝米粉的添加原则

一般情况下,婴儿添加辅食是从添加米粉开始的。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所以在添加米粉时要注意适量,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详细>>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婴儿米粉喂养细则

宝宝米粉能加糖吗?米粉口感一般不会太甜,很多妈妈担心孩子不喜欢吃而加糖到米粉里,这样做究竟可以吗?同时,给孩子为米粉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详细>>

你知道如何科学添加米粉吗 给宝宝选择米粉的技巧

添加辅食是宝宝喂养的一个必经阶段,很多家长在选择辅食的时候都会选择米粉,那么,你知道如何科学地添加米粉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