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幼儿护发的小窍门

2014-04-09 09:57:11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的头发要如何护理呢?每位家长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头发可以乌黑浓密,那么,从小的头发护理是不能少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为孩子护理头发,别错过啦。

幼儿头发护理窍门

摄取充足的营养。头发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均衡的营养,因此,家长在平日的生活中要让孩子摄取充足的营养,多吃鱼、蛋、水果和蔬菜等食物。

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宝宝食欲不佳、经常哭闹以及生病等,也就间接地影响到宝宝头发的生长了。因此,家长要保证让孩子得到充足的睡眠,以免影响其身体健康。

适当的阳光照射。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对宝宝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益的,因为紫外线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头发的质量。当然,也不能让宝宝暴晒在阳光底下,最好选择在早上或旁晚时分带宝宝外出活动。

做好头发的清洁工作。清洁头发是护发的一个重要方法。假如条件允许的话,家长可以经常给宝宝清洁头发,使头皮得到良性的按摩,促进头发生长之余,还可以避免头皮上的油脂、汗液等分泌物刺激头皮,引起头痒。

经常梳理头发。梳理头发既可以让发丝贴服整洁,又能够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为长出一头健康秀发“加分”。

接下来,还有给宝宝洗头发的方法哦。

幼儿洗头发的方法

让宝宝仰躺的姿势,坐着也可以,用右手撩水给孩子洗头(也可以用湿毛巾打湿宝宝的头),另一辅助者帮助挤一点洗发露在手里,就可以洗发了。

用少量质地温和的洗发用品,轻轻地揉宝宝的头发,不要挠和拽宝宝的头发,揉出泡沫即可冲洗干净。同时用手的拇指和中指从宝宝的脑后压住左右两耳,防止宝宝耳朵进水。

洗发时放宝宝音乐,分散注意力,可以使宝宝更加高兴地配合你的工作。

洗头前在宝宝耳朵和眉毛周围涂抹少量凡士林,可避免水进入宝宝的耳朵和眼睛。

护理孩子的头发,以上方法不能忘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方法能让宝宝头发更健康?对于宝宝的护发会有哪些误区?

头发是健康的晴雨表,当头发稀少并且发黄说明孩子身体里面缺少维生素或者营养不足导致的,有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头发特别的稀疏而且头发生长缓,那如……详细>>

宝宝理光头并不好 宝宝护发千万别陷入这3大误区!

头发对于宝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够保护好头皮和脑部,提高了头部的警觉性,防止外力对孩子头部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但是有一部分家长在护理孩子头……详细>>

如何让宝宝头发黑亮?4种食物让孩子头发黑密

如何让宝宝头发黑亮呢?其实,很多食物就可以做到哦。想要学龄前儿童头发黑密就要注意营养均衡,同时还要多吃以下4种食物帮宝宝护发。详细>>

产后护发品选购知多少?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黑发当然是很重要的了。但是有35%-40%的妈妈都会出现脱发这一现象,如果妈妈们平时不注意护理,很……详细>>

宝宝恋上小刺猬 头发也要竖着长

宝宝头发竖着长,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办法让小宝宝告别刺猬头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