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孕妇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2014-04-15 07:55: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牙痛是每个人都很难以忍受的,对于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牙痛不能随便吃药,要如何才能止痛呢?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快来一起看看吧。

孕妇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那么,孕妇牙痛是否会影响到胎儿呢?

孕妇牙痛影响胎儿吗

研究已证实,孕妇口腔问题有可能殃及胎儿,口腔疾病中的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有可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正常健康发育,甚至有产生畸形或流产的风险。如牙周炎孕妇的早产率(低于32周)是正常孕妇的5—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较正常者高出15%—30%。

怀孕前三个月拔牙容易导致流产,最后三个月进行口腔创伤性手术则容易导致孩子早产。创伤性牙齿治疗,如拔牙等,在治疗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等刺激。研究发现,这些刺激在怀孕初期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则易发生早产。因此,孕妇特别是怀孕后头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治疗牙齿应慎重,最好选择怀孕前治疗牙病。

孕妇牙痛怎么办?最好要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疼怎么办?7个妙招缓解疼痛

孕妇牙疼怎么办?准妈妈在怀孕前并没有口腔疾病,而现在却出现牙疼症状,这是由于胎儿导致的吗?其实并非如此哦,准妈妈牙疼和胎儿是毫无关系的。……详细>>

孕妇牙疼怎么办 小小偏方来帮忙

小小牙痛,总让人招架不住,孕妈咪也会有牙痛的时候,那孕妈妈们要怎么样应对牙痛这一难题呢?详细>>

“牙痛不是病 痛起来真要命” 孩子牙痛怎么办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孩子牙痛怎么办呢……详细>>

盘点孩子牙痛的三大原因 孩子牙痛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因为孩子无缘无故的牙疼而苦恼不已,小孩子们牙疼时吵闹得要比大人厉害多了,心急的可是家长。那么儿童牙疼什么原因?儿童牙痛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痛的发生

一提到宝宝牙痛,妈妈们会自然地想到宝宝是不是蛀牙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龋齿。但有时宝宝的牙痛不是由龋齿引起的。除了龋齿,还有什么会引起宝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