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婴儿添加固体辅食的最佳时间

2014-04-19 05:29:3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给婴儿添加固体辅食呢?给宝宝添加辅食是要讲究时间的,尤其是固体辅食。过早的添加固体辅食,孩子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给婴儿添加固体辅食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婴儿添加固体辅食的最佳时间

无论宝宝是否长出乳牙,到8个月时,都应该给宝宝吃固体食物了。妈妈可以为宝宝添加肉末、肉丸子或各种碎菜。

没有添加过的新辅食,不能一次添加两种以上;一天之内,也不能添加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妈妈可以提供更为多样化的食物,形状较前几个月更硬或更浓稠些。

妈妈除了喂宝宝吃食物之外,也可以让宝宝自己拿着水果条、小饼干吃。

接下来,再来看看为婴儿添加固体辅食的原则吧。

婴儿添加固体辅食的原则

轮流替换食物:如果是让宝宝长时间吃同一种食物,宝宝就会感到特别的无聊。所以,宝宝很有可能会在这时候拒绝吃本来以前非常喜欢的食物,这也就说明应该给你的宝宝换一种口味了。

注意厌食信号:如果发现宝宝出现嘴唇噘起、紧闭嘴巴、看见汤匙伸过来就扭头等现象,那么久说明这时候的宝宝并不想吃东西。请注意,在宝宝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要强行给宝宝喂食哦。

边闲聊边喂食:在给宝宝进行喂食的时候,最好是可以用语言和动作与宝宝进行交流。在宝宝吃东西时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食物、应该要如何吃,让宝宝可以很好的把食物与语言、动作全都串联起来。

避免将食物混合:每次在给宝宝进行喂食的时候,只给宝宝吃一种食物,不要把很多种食物全部都混在一起。这样一来,如果宝宝对某种食物不喜欢吃或者是对某种食物过敏,家长都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了。

家长为婴儿添加固体辅食最好在8个月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辅食添加的最佳时间

宝宝几个月添加辅食最好呢?婴儿辅食添加并非任何时候都可以,过早或过晚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都是有影响的。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对辅食添加时间不……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越碎越好吗?辅食添加最佳时间

宝宝辅食添加最佳时间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最佳时间 添加辅食必须注意五点

辅食是婴儿除了母乳和奶粉以外,唯一补充营养的来源。好的辅食可以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让宝宝一生受益。但是,很多妈妈又不知道婴儿什么时候该……详细>>

婴儿添加辅食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如何给婴儿添加辅食呢?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在孩子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首先要做足功课才行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科学正确的为孩子添加辅食。今天,小……详细>>

给宝宝添加固体食物的标准

宝宝吃固体食物的时机判断的标准是:婴儿能够靠支撑物的帮助坐起来,并能稳定地控制自己的脖子并且可以把头从一侧转向另一侧的时候。这通常发生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