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幼儿吃的过饱危害健康

2014-04-17 07:23:24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幼儿吃的过饱会危害健康哦。每位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不挑食,每顿饭都能吃饱。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孩子吃的过饱并不好哦。不仅会影响成长发育,还会影响健康哦。

幼儿吃的过饱危害健康

容易脑疲劳。为了消化过多的食物,消化道必然扩张,有限的血液和氧气从头部转移到消化道,脑细胞会因而暂时缺血,所以吃得越多,胃肠需要血液越多,脑供血越少,对大脑危害越大。

抑制大脑智能区域的生理功能,管胃肠消化的大脑相应区域兴奋的时间过多,必然引起语言、思维、记忆、想象等大脑智能区域的抑制,智力会越来越差。

促进大脑早衰。 研究发现,早衰物质会因饮食过饱于饭后增加数万倍。肥胖症,可导致脑疲劳,造成大脑早衰,影响大脑的发育,智力偏低。

那么,幼儿每顿饭吃多少最好呢?

幼儿每顿饭吃多少

1—2岁幼儿:每日膳食安排,可选蛋类、鱼虾类、瘦畜禽肉等100克,米和面粉等粮谷类食物120—125克。用20克植物油烹制上述食物。选用新鲜绿色,红黄色蔬菜和水果各150克,以果菜泥、果菜汁或者果菜末的形式喂幼儿。

2—3岁幼儿:每日膳食安排,选蛋类、鱼虾类、瘦畜禽肉等100克,米和面粉等粮谷类食物125—150克。用20—25克植物油烹制上述食物。选用新鲜绿色,红黄色蔬菜和水果各150—200克。

爸爸妈妈要切记,宝宝吃饭不能过饱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饭慢怎么办?幼儿吃饭慢的原因

宝宝吃饭慢怎么办?虽然吃饭速度过会影响消化,但是吃饭过慢也是有危害的哦。很多幼儿吃饭慢,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找找原因和解决……详细>>

幼儿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

幼儿不爱吃饭怎么办?这是很多宝宝都会有的现象,家长是不是觉得很头疼,不知道要如何改善宝宝不爱吃饭的现象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详细>>

家长教幼儿独立吃饭的方法

1岁以后的幼儿就可以开始学习独立吃饭了,尽早让宝宝学会独立吃饭的好处有很多哦。为了避免宝宝的依赖心理,可以趁早教孩子独立吃饭。详细>>

一岁宝宝不爱吃饭原因 选择适合宝宝吃的食物

一岁宝宝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经常有人在问,确实,孩子只有保证饮食上营养的汲取量,才能健康发育成长。那么一岁宝宝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详细>>

家长轻松教幼儿自己吃饭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幼儿在1岁时基本就可以自己吃饭了,并且,孩子学会自己吃饭的好处有很多。所以,家长越早教孩子自己吃饭越好。做好准备工作,就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