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乳头内陷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新妈们必知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2014-04-22 11:31:31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转载

初为母亲的年轻女性,在给宝宝喂奶时往往累得一身汗,胳膊酸了,脖子僵了,这是因为喂奶姿势不正确所致。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能让宝宝更舒服的吸吮母乳,宝宝才能吃得好、吃得饱,健康地生长发育。错误的母乳喂养姿势轻则让宝宝吐奶,重则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怎样才是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您!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1、母亲洗净双手,将婴儿抱于怀里。

2、母亲将拇指与其余四指分别放于乳房上、下方,呈“C”形托起整个乳房。

3、母亲舒适地坐着或躺着,最好在其腰部和手臂下方放置一软枕,坐位时在足下放一脚凳,以使母亲放松;婴儿的身体贴近母亲,面向乳房;婴儿的头与身体在一条直线上;婴儿的口对着乳房。

(1)侧卧位适用于:①剖官产术后的母亲,以避免切口受到压迫;②母亲倍感疲惫,希望在婴儿吃奶时休息或睡觉;③乳房较大,利于婴儿含接。

(2)搂抱式是产妇常刷的姿势。

(3)抱球式适合于剖宫产的母亲或乳房较大、乳头内陷以及乳头扁平的母亲。

4、婴儿含接姿势用乳头轻触婴儿的嘴唇,当其嘴张大后,将乳头和乳晕放人婴儿的口中。婴儿的嘴唇应包住乳头和乳晕或大部分乳晕,下巴紧贴乳房。如婴儿不张嘴,需要用乳头刺激唇部,当嘴张大时母亲快速将乳头送进嘴里。

5、哺乳结束时用示指轻轻向下按婴儿下额,避免在口腔负压情况下拉出乳头而导致乳头疼痛或皮肤破损。

6、如乳汁米吸完者应将乳汁挤出,其方法是:将大拇指放于乳晕上,其余四指放于对侧,向胸壁方向挤压,有节奏地挤压;放松,并在乳晕周围反复转动手指位置,以便挤空每根乳腺管内的乳汁。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保持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这样不仅能让宝宝养成好的吃奶习惯,还能防止宝宝吐奶和意外情况的发生,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妈妈们一定要记住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时,妈妈只有掌握正确的喂养姿势,才能让宝宝更好地吸吮乳汁,宝宝也才不容易呛奶。详细>>

科普: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母乳是新生儿最佳的营养来源,但是有些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无法掌握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使得宝宝无法顺利吃到母乳,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进行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专家指出,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含住的技巧,是成功喂哺母乳的关键,妈妈感觉舒适,乳汁流淌才会顺利。母乳喂奶的姿势有坐位和卧位两种。一般采用……详细>>

进行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让宝宝在妈妈身体一侧,用前臂支撑宝宝的背部,颈和头枕在妈妈的手上。如果妈妈刚刚从剖宫产手术中恢复,那么这样是一个很合适的姿势,因为这样对……详细>>

进行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专家指出,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含住的技巧,是成功喂哺母乳的关键,妈妈感觉舒适,乳汁流淌才会顺利。母乳喂奶的姿势有坐位和卧位两种。一般采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