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五一小长假 快乐亲子游

2014-04-30 07:55:47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要到“五一”小长假啦,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打算带孩子出游呢?虽然,在这个时候景点人很多,但是也不要错过难得的亲子游哦。今天,小编就出出招,看看带孩子出游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五一”带孩子出游的原则

3岁内婴幼儿不宜远行:五一出游,家长选择景点不但要看孩子的乐趣所在,也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而定。1~3岁的孩子不宜远行,一般应选择乘车3个小时就能到达的景点。

出门时孩子还多备一套干净的衣物:由于孩子的体温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弱,出汗后如不及时更换衣物,很容易感冒。为此,出门前家长应为孩子多备一套干净的衣物。

刚病愈的孩子不适宜出门:刚病愈的孩子尽量不要出门,如非要出门最好事先询问医生的意见,并尽量让行程有足够的休闲时间。

孩子专用急需药要带全:由于近期气温逐渐升高,景区人流量大、饮食卫生细节不到位等因素,很容易引起中暑、腹泻等情况。为此,一旦出游的话,应准备好充足的个人药品。尤其是带孩子出门的话,更要防患于未然,尽量把一些急需药带全。最好请医生有针对性地开一些孩子专用的药剂,如退烧药、止泻药、感冒药等,以避免发生紧急情况下乱服成人药的情形。此外,清凉油、凡士林、创可贴、物理退热贴和退烧药等也必不可少。如果发现旅游地区有传染病,如水痘、麻疹等,应立即转移或终止旅游。

途中宝宝饮食注意事项:如果宝宝尚在哺乳期,则无需专门为他准备什么。但是应当为你自己多准备一些水,因为旅行会使你觉得口渴。如果给宝宝喂的是奶粉,则应当用瓶装水冲奶粉。应当为宝宝随身携带两餐饭,以防出现意外的耽搁,或宝宝拒绝吃饭。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五一”带孩子出游的注意事项

必须的应急设备:手电、电池,手机等应急设备。在一些关键时刻,一些应急设备能帮你的忙。

出发前制订一些应对计划:出发前制订一些应对计划,在不耽误团队的情况下,最好有自己的计划,充分利用国外的每一秒时间。

给孩子准备一张联系卡:联系卡上面应写上孩子的名字、孩子父母的具体联系方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五一”小长假,亲子游要做好准备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是否打算带孩子出游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那么,不如就在此时做好准备来轻松带孩子……详细>>

“十一”小长假 孕妇安全出游注意事项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了,准妈妈们想不想出门游玩呢?虽然,此时的你是在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但是还是可以出去游玩的哦。只要做好万全的准……详细>>

“五一”出游需要注意什么

五一黄金周作为年轻的父母,您一定很想带上心爱的孩子一起去旅游,让孩子一起分享出游的乐趣。那么,请在出行前详细了解以下出游注意事项。详细>>

支招:国庆假期快乐亲子游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格外让人期待,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的中秋连着国庆可以有8天的超长假期哦!难得有这么好的出行机会,相信许多家庭都在计划着带……详细>>

建议:准妈妈长假出游的注意事项

国庆长假到了,孕妈妈出游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