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多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肾盂肾炎低钾血症尿崩症慢性肾小球肾炎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更换步骤

2014-04-22 05:18:3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呢?对于不同月龄的婴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也是有区别的。新手妈妈要正确的掌握更换婴儿纸尿裤的次数,这样才不会造成“红屁股”等不适状况哦。

婴儿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初生阶段,宝宝的每天尿、便的次数很多,也没有任何规律可循,新爹新妈多半没有经验,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换尿布。这个阶段用有尿湿显示的纸尿裤最好不过,如果是母乳宝宝,是拉软便的,一日数次,最好搭配隔尿垫巾一起使用,可以省很多尿裤钱,也减少宝宝的红屁股。

加辅食以后,便便基本有规律了,每天一次或每天两次,时间也差不多是固定的。家长可以试着把便便,隔尿垫巾就没有用武之地了。由于宝宝两次尿的间隔时间延长,每次的尿量大了许多,纸尿裤的迅速吸水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厕训练阶段为了方便把尿、把便,许多家庭选择不用尿裤,甚至连布尿布都不用。这样不利于保护宝宝的羞耻心,万一有误也会把衣裤全弄湿。所以纸尿裤还是要用的。

婴儿纸尿裤多久换一次?接下来,再来看看更换婴儿纸尿裤的步骤吧。

婴儿纸尿裤的更换步骤

准备:在换纸尿裤前,妈妈要先将必备物品准备好,包括纸尿裤、湿纸巾、护臀膏、无菌棉签,小半盆温水。

打开旧的纸尿裤。

脱去旧的纸尿裤。把脏的纸尿裤折叠后压在宝宝的臀下。

用湿纸巾擦臀。用柔软的小毛巾沾着清水给宝宝轻轻地擦洗。

一手抓住宝宝的双脚、托起,将脏了的纸尿裤丢在垃圾桶中。

拿已经打开的新的纸尿裤轻轻放在宝宝的臀下。注意不能将宝宝的腿抬得过高,不能超过45度,注意纸尿裤的贴条不要粘住宝宝娇嫩的皮肤。

擦护臀膏,从里向外擦,涂匀适量即可。

贴好纸尿裤。整平腹股沟的皱褶,把上边翻下来,注意别碰到宝宝还没有脱落的肚脐。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妈妈要学会掌握时间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是一次性,使用后即可抛弃的产品。以无纺布、卫生纸、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橡皮筋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详细>>

如何正确更换宝宝纸尿裤?更换纸尿裤的步骤详解

尿布、纸尿裤、尿不湿三者有异曲同工之处,可是,你真的完全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吗?纸尿裤与尿不湿有何区别?纸尿布是什么东西制成的?不同年龄的……详细>>

婴儿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婴儿纸尿裤具有通气性好、吸湿性强,不易产生尿布疹的特点,为妈妈们带来了不少便捷,但由于纸尿裤多采用塑料膜作为外部隔水层,因而大大限制了其……详细>>

婴儿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婴儿纸尿裤具有通气性好、吸湿性强,不易产生尿布疹的特点,为妈妈们带来了不少便捷,但由于纸尿裤多采用塑料膜作为外部隔水层,因而大大限制了其……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使用方法

婴儿纸尿裤要多久更换一次呢?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是否会正确使用纸尿裤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两个问题,快来看看吧。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