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支招:婴儿纸尿裤怎么选?

2014-04-28 03:19:38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纸尿裤怎么选?如果你是第一次护理婴儿,那么选择纸尿裤的正确方法就是你的必修课哦。其实,只要掌握纸尿裤的选择要点就可以轻松买到适合宝宝的纸尿裤了,并不难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支支招,快来看看吧。

婴儿纸尿裤怎么选

大小一定要合适宝贝的体形。纸尿裤的尺寸可分为初生型、小型、中型、大型、加大型等5种,妈咪一定要注意是否合乎宝贝的体型,特别是腿部和腰部的松紧槽不能勒的过紧,否则会把宝贝的皮肤勒伤。提醒妈咪一点,即纸尿裤的尺码有时不一定完全一样,可能会随不同的厂家品牌而有差异,妈咪不妨参考包装外所标示的号码,或先和朋友交换使用,用起来觉得合适再去多选一些给宝贝用。可给刚出生的宝贝使用肚脐凹形剪裁的纸尿裤,避免脐部被感染。

防漏设计可防止宝贝往外渗尿。有时刚刚给宝贝换了纸尿裤,尿液就从两侧渗漏出来。这样不仅弄脏了宝贝的衣裤,宝贝也会因不舒服而哭闹。如果选用防漏设计的纸尿裤,即大腿内侧立起的褶边及腰部防漏褶边,在宝贝尿量过多时也可有效的防止渗漏。

有尿湿显示可及时发现宝贝尿湿。在纸尿裤中加入了一种一遇尿液便会变色的化学物质,但对宝宝皮肤无刺激,这种尿湿显示使宝贝一尿湿,妈咪便能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更换。

胶粘功能要好。粘贴牢固、透气性好、不粘宝贝的皮肤、可重复使用的粘贴扣是纸尿裤选用的另一关键点。胶贴在使用时要能紧贴纸尿裤,并且在解开纸尿裤后仍能重复粘贴。即使宝贝又蹦又跳,也不会松开、脱落。

使用无纺布防止宝贝便在纸尿裤上。最好在纸尿裤上垫上一层棉尿布或无纺布(既不是布也不是纸,而是一种合成化学纤维,属于纺织品)。宝贝便后即取掉,这样可延长纸尿裤的使用。

除此之外,妈妈在选择婴儿纸尿裤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细节哦。

婴儿纸尿裤选购细节

购买时注意包装上的标识是否规范。根据我国轻工业行业标准关于纸尿裤(含纸尿片/垫)的规定,纸尿裤的销售包装上应该标明以下内容:产品名称,采用标准号、执行卫生标准号、卫生许可证号、商标;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产品品种、内装数量、产品等级

通过小包试用装进行选择。比起小包装来,超值大包装更实惠一些,但在没有决定使用某个品牌之前,妈咪可以先买小包装的给宝宝试用一下,使用后觉得好再购买大包装。提醒一点,当宝贝的体重接近某一型号的上限时,最好改为购买小包装的,以便日后随时更换型号。

观察纸尿裤使用后的效果。干爽程度。好的纸尿裤吸收了一定的液体后,表面应能保持干爽,有利于保护皮肤干燥,使宝贝感到舒适。使用后的形状。好的纸尿裤收一定的液体后,应能保持完整、均匀的形状,而不好的产品在使用后,吸收层会变散、结团。

谨记以上几点,妈妈就可以轻松选择婴儿纸尿裤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如何选择适合宝宝腰围的纸尿裤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要使用纸尿裤了,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宝宝的纸尿裤越来越舒适,科学化。今天小编来介绍如何选购纸尿裤。详细>>

婴儿纸尿裤的种类和选购妙招

在婴儿期,不可缺少的日常用品之一就是纸尿裤。哪种纸尿裤是最安全,不会伤害到宝宝健康的呢?其实,选择纸尿裤有大学问哦,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详细>>

婴儿纸尿裤型号怎么区分?

婴儿纸尿裤型号什么时候换呢?合适的纸尿裤才不会对孩子的行动或皮肤造成伤害,在宝宝不同阶段所用的纸尿裤型号是不同的。同时,妈妈还要掌握纸尿……详细>>

婴儿纸尿裤的结构和选择窍门

婴儿纸尿裤要怎么选呢?首先,爸爸妈妈很有必要先了解纸尿裤的结构哦,这样做有助家长在选购和使用纸尿裤的时候不会出现错误的行为。在这里,小编……详细>>

宝宝纸尿裤侧漏怎么办?

宝宝纸尿裤侧漏怎么办?婴儿纸尿裤如果更换不正确就会很容易出现侧漏的现象,这可要怎么办呢?为此烦恼的新手妈妈们不如就先来看看小编推荐的防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