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脊柱弯曲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结核性胸膜炎神经纤维瘤脊髓空洞症先天性蝴蝶椎

教你自制婴儿枕头的窍门

2014-04-27 07:27:1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在市面上的婴儿枕头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家长在选购的时候总会担心这些枕头是否真的适合宝宝使用。那么,不如就自己动手做一个枕头给宝宝吧。在这里,小编就要来教教你制作婴儿枕头的简单方法,别错过哦。

自制婴儿枕头的窍门

枕芯:荞麦皮、油菜籽、稗草籽或泡过茶后晒干的茶叶,这些材料软硬适中,吸湿性、透气性好,还冬暖夏凉,最适合用来做小宝宝的枕芯。而薄绒、棉絮、羽绒等填充物太软,而且常含有尘土、螨虫等,易引起过敏,给宝宝做枕芯就不太合适了。

枕套:最好选用柔软的纯棉布。把一些不穿的、半新的纯棉衣服拆了用做枕套,不但环保而且绝对安全。

自制婴儿枕头最让妈妈苦恼的是枕头的高度,婴儿枕头高度有什么要求呢?

自制婴儿的高度要求

婴儿用枕头一般是分阶段的。对于0—3个月的宝宝来说,他们的脊柱比较平直,背部和后脑勺高度基本一致,所以如果在这个时候个婴儿用枕头,就会导致脊柱弯曲。所以一般这个时期的婴儿最好不好用枕头。

3个月孩子后的宝宝基本上会抬头、翻身了,这个时候脊柱也有一些弯曲了。就可以开始为宝宝用枕头。一般最好选择3—4厘米高的枕头,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去母婴店买。最好选择纯棉,透气、吸汗的布料。枕头的宽度与宝宝的肩宽差不多。爸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自制一个枕头。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枕头也要随时的换,还要经常放到太阳下面晒晒,消消毒、杀杀菌,这样才有利于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妈妈们,快来动手为孩子制作舒服的枕头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枕头高度怎么选?

婴儿枕头高度怎么选?给婴儿选枕头学问是相当多,不同月份的婴儿适合的枕头高度不同,父母一定要根据自己家婴儿的发育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婴儿枕头。……详细>>

婴儿多大能用枕头?如何挑选婴儿枕头

婴儿多大开始可以使用枕头呢?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头型,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枕头呢?今天小编就来教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如何挑选枕头。详细>>

婴儿枕头挑选要软硬适中

婴儿的枕头硬度要合适。由于婴儿颅骨较钦,囟门和颅骨缝还未完全闭合,过硬的枕头可能会使已有早期佝偻病的婴儿造成偏头,偏脸等畸形,影响外形美……详细>>

婴儿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应该怎么正确选择枕头?

正确的睡姿对于宝宝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正确的睡姿和枕头才能够让宝宝健康的成长,枕头没选对对孩子的头型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婴儿应该选……详细>>

宝宝需不需要用枕头 如何选择婴儿的枕头

很多新手父母在为宝宝准备新生儿用品的时候,都会问一句:“我们要给宝宝买枕头吗?”而当宝宝出生后,又会疑惑:“什么时候该给宝宝用枕头啊?”……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