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宝宝晚上睡觉用什么纸尿裤

2014-04-26 05:34: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晚上睡觉用什么纸尿裤呢?在宝宝晚上睡觉的过程中,妈妈要尽量减少为孩子更换纸尿裤的次数,否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发育哦。那么,宝宝晚上睡觉用什么纸尿裤好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答案。

宝宝晚上睡觉如何换纸尿裤

医学专家表示晚上睡眠的质量对宝宝的身体生长、骨骼发育、智力发育、气质发育都有很重要的影响,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宝宝长身体最黄金的时间段,因此,建议年轻妈妈要足够重视宝宝的睡眠质量,不要频繁的更好纸尿裤,最好选择可以保证整夜干爽的夜晚专用纸尿裤。这样,即使宝宝夜里被尿意吓得哭闹,但拉完尿后还是会自然入睡。

尤其要提醒喜欢给宝宝用尿布的爸爸妈妈们,白天可以使用尿布,但是晚上最好还是要给宝宝用纸尿裤吧。不然,每天晚上把宝宝折腾醒来几次换尿布严重影响了宝宝的休息和发育。一般宝宝晚上大概用1-2片纸尿裤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中间最多换一次纸尿裤,比用尿裤的更换次数少了非常多。

为了保证孩子的睡眠,晚上用什么纸尿裤好呢?

宝宝晚上睡觉用什么纸尿裤

吸收力强、干爽不回渗。纸尿裤的吸湿能力应当是妈妈在购买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据了解,由于不少妈妈担心纸尿裤的吸湿能力不够强,所以普遍有在晚上给宝宝换尿裤的习惯,导致大部分宝宝每天晚上都会因此醒来1-2回,阻碍了宝宝获得宝贵的持续睡眠时间。除了吸湿能力强外,一张纸尿裤是否能够保持干爽,对宝宝能否获得持续睡眠同样起着关键作用。所以回渗率的高低也是纸尿裤质量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试想一下,如果宝宝的小屁股老是接触湿湿的尿裤表层,那么他一定睡得不安稳,甚至晚上经常醒过来。更加严重的是,宝宝还有可能因此长尿布疹,导致“红屁股”问题。

透气不闷热。很多妈妈都认为纸尿裤不够布尿布透气,但其实研究显示,质量好的纸尿裤所选用的天然物质材料,能使皮肤维持自然的干燥、湿度水平,其透气性能够与布尿布媲美,甚至能够超越布尿布。当然,我们不能一眼就看到纸尿裤的透气性情况,所以这也需要妈妈除了在选购时对不同品牌的纸尿裤多作比较,还需要多观察宝宝使用后的情况。一般来说,大品牌的纸尿裤都是经过严格的多方测试的,所以选择这些纸尿裤会较有保障。

妈妈在为宝宝选择晚上睡觉用的纸尿裤要遵循以上原则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纸尿裤的选购的原则 宝宝睡觉用什么纸尿裤

婴儿纸尿裤保质期有多久?有些妈妈习惯一次性购买大批量的纸尿裤给宝宝,这样可以吗?其实,纸尿裤是有保质期的哦。过期的纸尿裤是不能再让孩子用……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型号选择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纸尿裤尺寸的问题,纸尿裤的尺寸对宝宝很重要,大的纸尿裤很容易测漏,小的纸尿裤有很可能勒着孩子的大腿。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选购和用量

宝宝纸尿裤要如何选购?要知道,选择的纸尿裤是否正确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是否会出现尿布疹等皮肤疾病,所以是很重要的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新手爸……详细>>

宝宝纸尿裤侧漏怎么办?

宝宝纸尿裤侧漏怎么办?婴儿纸尿裤如果更换不正确就会很容易出现侧漏的现象,这可要怎么办呢?为此烦恼的新手妈妈们不如就先来看看小编推荐的防止……详细>>

婴儿纸尿裤的结构和选择窍门

婴儿纸尿裤要怎么选呢?首先,爸爸妈妈很有必要先了解纸尿裤的结构哦,这样做有助家长在选购和使用纸尿裤的时候不会出现错误的行为。在这里,小编……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