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混合喂养好吗?混合喂养的方法

2014-05-02 05:04:43      家庭医生在线

混合喂养好吗?由于母乳不足或其他由于导致需要混合喂养宝宝,但是妈妈又会担心混合喂养对新生儿健康发育有影响。混合喂养是否会影响宝宝健康呢?下面来看看小编的解答吧。

混合喂养好吗

混合喂养由于是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不容易掌握母乳和配方奶粉的量,因此容易导致新生儿发生消化功能紊乱,尤其是,第一次喂奶采取母乳和奶粉混合的方式,更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而且混合喂养会因为过早地添加配方奶,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有些宝宝还会在混合喂养的某个阶段出现乳头混淆,并可能因此拒绝吃奶瓶或者拒绝吃母乳。

但是,混合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喂养好,但混合喂养能够让你的宝宝吃到尽可能多的母乳,同时在乳汁总量不足的情况下,保证他摄入足够的奶量,不影响他的正常生长发育。如果宝宝每天能吃到数次母乳,对他的健康会有很多好处,比如提升抵抗力、减少过敏现象、建立良好的亲子感情等。

而且跟配方奶喂养相比,混合喂养一定程度上能保证妈妈的乳房按时受到婴儿吸吮的刺激,从而维持乳汁的正常分泌,宝宝每天能吃到2—3次母乳,对他的健康仍然有很多好处。

混合喂养好吗?混合喂养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混合喂养的方法

补授法混合喂养:补授法是在妈妈每次喂奶时,先让宝宝吃母乳,等宝宝吸吮完两侧乳房后,再添加配方奶。如果下次母乳量够了,就不必添加了。补授法混合喂养的优点是保证了对乳房足够的刺激,这样实施的最终结果可能会重新回归到纯母乳喂养。建议4个月以下的宝宝采用补授法。

代授法混合喂养:一次喂母乳,一次喂牛奶或代乳品,轮换间隔喂食,适合于6个月以后的婴儿。这种喂法容易使母乳减少,逐渐地用牛奶、代乳品、稀饭、烂面条代授,可培养孩子的咀嚼习惯,为以后断奶做好准备。

混合喂养好吗?虽然是混合喂养,妈妈也不能放弃母乳喂养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混合喂养好吗 混合喂养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们会悉心为孩子准备营养美食。当孩子年龄比较小,一般会选择母乳喂养,可是当母乳的分泌量不足的时候,很多妈妈就开始考虑混合……详细>>

新生儿混合喂养好吗 混合喂养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妈妈都因为奶水不足而需要混合喂养宝宝,但是有的妈妈却被告知混合喂养对宝宝不好,而对于新生儿混合喂养究竟好不好的问题,也是很多妈妈一直……详细>>

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正确方法

由于各种原因,新生儿需要混合喂养。在这个时候,新手妈妈就要学会混合喂养的正确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孩子成长发育的健康。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

新生儿混合喂养的原则和方法

要如何混合喂养呢?由于某种原因,要混合喂养新生儿,那么,怎样喂养才能让宝宝更健康呢?今天小编就来出两招,介绍新生儿混合喂养的原则和方法……详细>>

混合喂养有什么利弊 混合喂养有6大注意事项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们会悉心为孩子准备营养美食。当孩子年龄比较小,一般会选择母乳喂养,可是当母乳的分泌量不足的时候,很多妈妈就开始考虑混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