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夏天为孩子买凉鞋 安全舒适最重要

2014-06-03 07:16:5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如何给孩子选购凉鞋呢?六一过后,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家长要开始为孩子选购合适的凉鞋了。儿童凉鞋不能只图好看哦,最重要的是孩子穿起来舒适和安全。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吧。

如何给孩子选购凉鞋

鞋子大小要合适且略宽。不管给宝宝天选什么款式的鞋子,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适脚性,鞋子太紧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鞋子太松宝宝走路不稳当容易绊倒。家长在给宝宝选购凉鞋的时候,务必进行试穿,然后才决定是否购买,一般建议选择大小合适又稍宽松的为宜。

3岁以下宝宝别露出小脚趾。说到凉鞋,很多人的脑海里一般会浮现出很多种露出脚趾的鞋,不过对于宝宝尤其是3岁以下的宝宝来说,即使是穿凉鞋也最好选择不直接露出脚趾的,这是因为刚学会走路的宝宝非常容易摔倒或踢到异物,如果露出脚趾非常容易受伤。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宝宝选择脚趾被包裹住的款式。

鞋底要防滑、软硬适中。给宝宝选购凉鞋的时候要注意看鞋底,要选择防滑性能好的鞋款,让走路不稳当的宝宝减少摔跤的危险;鞋底软硬要适中,可以在鞋子前1/3处进行弯折测试,容易弯折的更符合宝宝走路时的前掌自然弯曲,不容易弯折的说明鞋子太硬。此外,鞋底不宜太厚,以1公分左右为宜。

材质不重要,重要的是适合宝宝。宝宝凉鞋的材质有很多,有塑胶的、PU的、牛皮的、猪皮的等等,并不能一刀切来说哪一种材质最好,而是各有利弊:塑胶的材质不够柔软,透气性较差,但是不怕水容易清洁;PU的比塑胶柔软有弹性,但比较怕水,经常泡水鞋子容易坏,透气性不如真皮;真皮的一般比较舒适,但价格相对高一些,而且不能碰水,虽然能够吸汗,但由于凉鞋是光脚穿的,时间长了鞋子难免会有异味。当然,很多宝宝凉鞋可能含有多种材质,家长选购的关键还是看宝宝穿着是否舒适,材质只是参考因素并非关键因素。

走路多,后跟杯减缓疲劳。宝宝此时在学步期阶段,开了有了很多走路的时间,建议选择带后跟杯的凉鞋,因为鞋后跟可以增加跨步的力量,还能有效减缓对脚跟的冲击,使脚的受力趋于平衡,还能有效控制后足外翻,减少脚部疲劳。

脚固定,魔术粘多变好调整。宝宝好动,鞋子容易脱落,最好能选择脚背能被紧紧固定,这样脚就不会再鞋子里到处滑动而伤到脚趾或脚跟了,加上这时宝宝多半不会自己穿鞋,因此鞋带能根据脚的大小调节松紧、穿脱比较快捷方便就最合适不过,魔术贴的鞋带不失为好的选择。

家长如何给宝宝选购凉鞋?孩子穿起来舒适的凉鞋才是最适合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夏天孕妇可以穿凉鞋吗?

夏天到了,孕妇很容易出汗。那么,准妈妈可以穿凉鞋吗?在夏天要如何选择舒适又安全的鞋子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详细>>

酷暑夏日 孕妇如何选择凉鞋?

酷暑夏日,孕妇穿什么凉鞋呢?准妈妈孕期选择凉鞋的时候不能只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主要的是舒适度和是否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小编就来为……详细>>

儿童节添新衣 安全最重要

儿童节到了,家长想要为孩子添加几件新衣服。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家长们,童装不仅仅要好看,孩子穿了不会带来危险才是最重要的。要注意拉链和绳……详细>>

选购儿童三轮车 安全性最重要

三轮车是每个幼儿童年都不能少的玩具之一。然而,家长在为孩子选购三轮车时要以安全性为首要条件。接下来,小编总结了选购儿童三轮车的原则和注意……详细>>

宝宝最适宜穿包脚趾的凉鞋

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