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儿童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2014-05-05 07:05:17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现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专属于宝宝的儿童牛奶,而通常情况下儿童牛奶的价格是比普通牛奶贵很多的,这是为什么呢?幼儿多大可以喝儿童牛奶呢?

儿童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宝宝就要一直喝配方奶粉吗?并不是这样!孩子从出生六个月后萌出乳牙,两到三年内出齐,这时候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咀嚼能力;但是宝宝的食道短而狭窄,胃腺分泌的消化液酸度低,消化能力比成人差,但小肠的吸收功能要比大人强。所以只要给孩子做软烂易消化的饭菜,孩子就可以借助食物获得营养。从六个月添加辅食到孩子两岁已经能吃很多种食物,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借助天然食物给孩子补充营养,逐渐给孩子断配方奶粉后添加儿童牛奶。

家长想给宝宝直接把奶粉换成儿童牛奶,有的宝宝就是不配合,这该怎么办呢?专家建议断奶粉的过程要循序渐进,家长不要太着急,要给孩子一个接受的过程,不能用强迫的方法,容易造成孩子心理上的抗拒,可以上午喝儿童奶,晚上喝奶粉,慢慢让宝宝适应。此外,交替的过程中,宝宝的饭菜一定要单独做,菜要切得细,饭要软烂,口味尽量保持原汁原味,营养全面以弥补牛奶中的不足。

而对于3-6岁学龄前的孩子,每天饮奶300-600ml的饮奶量较为合适,可以保证钙的摄入量达到适宜水平,并有助于均衡全面的营养摄入。

接下来,就来看看为什么儿童牛奶这么贵吧。

儿童牛奶价格贵的原因

儿童专用:只要沾上儿童专用四个字,价格都是蹭蹭往上涨。很多家长都看重“儿童专用”,认为只要有这四个字就是专业,就是有品质,就是高大上。这高大上到最后,连去超市买个面条买瓶酱油,都要买儿童专用,可见儿童专用是多么大的诱惑啊。

额外功效:在广告宣传中,儿童牛奶产品采用了独特配方,能帮助开发智力、补充钙铁锌、强健骨骼,还可以调理肠道、提高儿童免疫力,这也是儿童牛奶受到欢迎的原因之一。虽然大部分父母不知道添加的东西有啥用处,但觉得只要是添加了营养成分,一定是对宝宝有益处的,这必须舍得下手买啊。

包装精美:儿童牛奶大多包装精美,颜色还很鲜艳,特别吸引眼球,有的商家还捎带着“购买有玩具送”这种宣传套路,在外包装上的成本就比普通牛奶高,整体售价自然更高。

究竟要不要给孩子选择儿童牛奶,爸爸妈妈要结合实际情况而定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很多人对于喝牛奶的时间并没有很多的讲究,但是小编在这里跟大家说明一下,由于对人体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喝牛奶应该讲究时间安排才可以。详细>>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相信每个人都会喝过纯牛奶,有的选择早上喝,有的选择晚上喝,那么,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详细>>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相信每个人都会喝过纯牛奶,有的选择早上喝,有的选择晚上喝,那么,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详细>>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牛奶是个好东西,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但是喝纯牛奶也是需要讲究时机的,什么时候喝纯牛奶最好呢?给大家的分享就知道了。详细>>

什么时候不能喝牛奶

很多年轻人早晨喜欢用牛奶来做早餐饮用,感觉口渴的时候也喜欢拿来牛奶便喝,殊不知,牛奶并不是随时都可以喝的,也有不适宜喝牛奶的时候。那么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