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4种宝宝需要补锌

2014-05-08 03:12:14      家庭医生在线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孩子从小就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补锌对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爸爸妈妈们,要了解哪些孩子是需要特别补锌的哦。今天,小编盘点了补锌的食物以及需要特别补锌的宝宝,快来看看吧。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其它食物里含锌量很少。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含锌丰富的食物包括:瘦牛肉、猪肉、羊肉、鸡心、鱼、牡蛎、蛋黄、脱脂奶粉、小麦胚芽、芝麻、核桃、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其中以牡蛎含锌最为高。

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锌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1毫克。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来看看需要补锌的宝宝吧。

4种宝宝需要补锌

营养不良的儿童宜补锌:在人体中已知的1300多种酶中,有数十种是含锌的。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锌的需要量较大。因此,如发现小儿体弱多病,必要时可作含锌量测定,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锌类药物。

有厌食症的儿童宜补锌:医学上发现,儿童体内缺乏锌元素不仅会影响正常的肌体生长发育进程,而且还会出现多种症候,如食欲不振、味觉减退、疲乏、消瘦,甚至厌食等等,少数患儿还可能出现异食癖,常爱吃一些根本不能吃的东西,如石灰、泥土、砖块、香烟头、粉笔等等。

视力差者宜补锌:因锌参与了维生素A和视黄色醇结合蛋白的合成,并动员肝脏内的维生素A到血浆中,以维持血浆中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有保持视力的作用,眼球中的锌可使夜间视力增强。

免疫力差者宜补锌:锌在核酸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当体内缺锌时,胸腺萎缩,胸腺因子活性降低,T细胞功能减退,免疫功能下降,肌体极易受到微生物的感染。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让孩子吃对食物才能有效补锌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宝宝补锌的营养食谱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补锌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缺锌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那么,要如何补锌呢?详细>>

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元素,锌就是其中之一。对于孩子来说补充营养元素的最佳方法就是通过饮食,所以……详细>>

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钙锌能同补吗?

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含锌的食物,这样才会有助于正常的发育哦。同时,有些家长会有疑问,钙锌究竟是否可以同补呢?在……详细>>

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锌对人体的作用是很大的,也是准妈妈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在孕期的饮食当中,一定不能少了补锌的食物哦。接下来,小……详细>>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小儿补锌食谱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呢?锌是幼儿成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妈妈在日常的宝宝食谱中可以添加一些能够补锌的食物哦。今天小编就要来推荐宝……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