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4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注意事项

2014-05-11 05:10:2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已经4个月来,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呢?新手爸妈在护理宝宝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慌乱,更加得心应手了。那么,就再来看看4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吧。

4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孩子到第4个月末时,后囱门将闭合;头看起来仍然较大,这是因为头部的生长速度比身体其他部位快,这十分正常;他的身体很快可以赶上。这个时期宝宝的增长速度开始稍缓于前3个月。

到满四个月时:男婴体重4.7-8.5千克,身长58.3-69.1厘米;女婴体重4.5-7.7千克,身长56.9-67.1厘米。

最后,再来看看4个月宝宝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4个月宝宝注意事项

腹胀:腹胀时,宝宝的腹部会显得比较突出,特别是宝宝被抱着的时候,腹部会显得下垂。你可以用按摩手法来缓解宝宝的腹胀症状哦。

轮状病毒:轮状病毒性腹泻的症状包括发烧、呕吐、腹痛以及无血色水样腹泻,腹泻物为白色米汤样或黄绿色蛋花样稀水便,有恶臭,不含血或黏液。当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送院检查。

食物过敏:过敏是添加辅食过程中最常见的现象。腹泻与呕吐也是辅食添加不当时非常容易出现的症状。发现宝宝身上出现红斑或腹泻严重,应该去医院检查。

流口水:宝宝从3-4个月开始,唾液分泌增多,开始发生流口水现象,你要及时帮他把口水擦掉,不要让他做个脏宝宝哦。

婴儿抚触:抚触不仅促进宝宝肌肤发育,更能在抚触按摩的过程中促进宝宝感官神经系统的发育,增强宝宝和妈妈互动的情感纽带。抚触可是你送给宝宝的一件无法估价的珍贵礼物,经常爱抚的宝宝长大后会拥有自信和乐观的性格呢。一般来说,抚触持续时间保持在10到15分钟就可以了,最长不要超过20分钟,不然宝宝会厌倦做抚触的哦。

疫苗接种:宝宝这个月预防接种需要服用脊髓灰质炎糖丸第三次,打百白破第二针,不要忘记哦。

4个月宝宝的护理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时期的孩子在语言发育和感情交流上进步较快。高兴时,会大声笑,笑声清脆悦耳。当有人与他讲话时,他会发出咯咯咕咕的声音,好像在跟你对话。……详细>>

2岁4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时期宝宝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兴趣,什么事都想干一干,什么东西都要弄弄玩玩,但又不可能认认真真地做完一件事,还经常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宝……详细>>

1岁4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和上个月相比,体重不会有太显著的增加。宝宝从1岁到2岁,在整个一年中,体重总的增长也就是在2公斤左右,因此平均到每个月,很难称量出宝宝体……详细>>

宝宝4岁4-6个月的发育指标

宝宝到了3岁4-6个月的时候会模仿大人说话时候的手势、声音、表情了。有些宝宝能做金鸡独立了,有的宝宝还能在此基础上单腿往前跳了。即使过去……详细>>

4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4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